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字号:
民盟市委组织发展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 2020-07-0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近日,民盟市委组织处陆续完成2020年度第一批新盟员考察、填表、建档等工作,同时就2020年度第二批新盟员发展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安排。

组织发展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关系到参政党作用的有效发挥,关系到多党合作制度的健康发展。民盟南京市委历来重视并持续规范组织发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以来,民盟市委严格落实民盟中央“人才强盟、人才兴盟”战略,坚决贯彻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对于组织发展工作的要求,结合南京民盟实际,不断优化申请入盟人员考察、培养、信息管理等流程,扎实推进组织发展工作。

上半年,民盟市委共发展新盟员60人,其中拥有正高级职称的代表性人士3人,有高级职称的13人,从事文化教育及相关科技工作的45人(占发展总人数的75%),平均年龄38.07岁,盟员队伍结构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组织发展工作的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下半年,民盟市委将按照组织发展工作计划,在保持民盟教育文化界别特色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发展一些经济、法律、管理等领域的优秀人才,为民盟市委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人才保障。 

                              组织处刘坤

上一篇 民盟煤炭设计院支部成功换届
下一篇 七位盟员参加南京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委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