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动态
字号:
七位盟员参加南京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委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07-0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629--72日,民盟南京市委第十六届委员会的龚瑾、杨秀英、刘春明、王瑄、冯泉、郭建伟、魏淑玲七位委员,参加了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各民主党派市委委员培训班,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聆听了六位专家教授的精彩课程,集中观看了教育片《开国大典》《肝胆相照》,参加了两场分组讨论,同时还撰写了关于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在“四新”行动中有新作为的微调研。作为学员,他们专心致志,紧张充实,收获满满!

一、多党合作理论水平得到提高

通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里程碑—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多党合作发展历程与启示》,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四新”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好”要求理解更深。新时代,统一战线内部结构的复杂性前所未有,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性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多元文化思想交流交锋前所未有,轻视、忽视统战工作的过时论、麻烦论、无关论、点缀论、上层论,依然存在。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二、参政议政的主动意识得到提升

任世红教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魏晓蕾院长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让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一项中心任务。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多个重要场合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强调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政党协商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这些重要论述,是引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行动指南。在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外需市场急剧恶化,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的形式下,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面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的前提下,坚持以扩大内需为主攻方向,以项目建设为关键抓手,以政策供给为重要保障,以改善民生为根本追求,实施“四新”行动,旨在有效扩大内需来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以自身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作为民主党派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这个中心工作,注入强大动力,汇集智慧和力量,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推动“四新”行动取得实效。

三、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得到强化

        蒋谦是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直接参与了“四新”行动的制定,听了他解读的南京“四新”行动,理清了许多模糊概念,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民主党派,面对南京的新形势,也必定要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发挥参政党的特殊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四新”行动加速度。如要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立足本职、勤勤恳恳、忠于职守,投身到“四新”行动的实践;要尽心尽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政策的实施和落实,开展民主监督,调查研究;要发挥特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利用人才优势,为四新行动添砖加瓦。

市委会  魏淑玲

上一篇 民盟市委组织发展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篇 民盟田家炳高级中学支部成功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