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汇编
字号:
民盟南京市委各处室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 2010-11-2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组织处

    1、贯彻执行民盟中央、民盟江苏省委关于组织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原则,制定全市组织发展工作规划和计划;做好组织发展的巩固工作。

    2、做好全市各基层组织的建立、换届改选和领导班子的人事调整、任免、审批工作。

    3、做好全市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做好后备干部队伍的选拔、培养和培训工作。

    4、做好人事安排中人选的考察、推荐工作。

    5、协助做好盟市委与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有关组织方面的联系工作。

    6、做好机关人员联系基层的管理工作。

    7、负责全市盟员盟籍、档案、信息的管理工作,各种报表的统计工作。

    8、做好本处室的规范化管理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及应担负的社会工作。

    9、负责基层干部和新盟员的培训工作。

    10、负责拟定表彰先进基层盟组织和优秀盟员的方案并实施。

    11、协助盟市委向上级组织推荐先进组织和个人。

    12、关心盟员的疾苦和困难,协助盟市委积极为盟员排忧解难。

 


宣调处

    1、负责盟市委的内外宣传工作,做好与盟内外传媒的沟通、协调工作。

    2、负责盟市委统战理论和政协理论研讨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

    3、办好盟市委内部资料《南京民盟》和《盟务工作简讯》。

    4、负责面向全盟的各类报告会。

    5、负责盟市委以自身建设为宗旨的学习、座谈和活动。

    6、协助主委会议拟定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规划、计划和意见并负责组织实施。

    7、参与盟市委重要课题的调研,组织和协调对重要课题的联合调研。

    8、建立并管理好反映参政议政信息和社情民意的网络,及时将收集到的信息向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

    9、负责提案收集工作。

    10、组织好参加“两会”人员的培训、交流工作和政协民盟小组的活动。

                          

办公室

    1、负责盟市委内外联系和综合协调工作,保证机关业务行政工作的正常运转。

    2、负责与盟市委主委、副主委的联系和沟通,做好有关信息的收集汇总和传递工作,保障上下联系渠道的沟通。

    3、协助盟市委领导了解和掌握情况,提出机关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机关有关制度的实施工作。

    4、牵头做好盟市委重要文件的起草和综合性文字工作。

    5、负责盟市委机关主要会议、活动和公务接待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

    6、负责公文处理、情况综合、文印、文书档案及机关保密工作。

    7、承担会务、接待、财务、医疗、房改、公积金、车辆、安全保卫、办公自动化、固定资产、办公用品及行政业务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8、协助盟市委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及时了解全市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情况,并做好总结。

    9、做好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10、承担盟市委领导和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11、负责盟市委机关人员的人事管理工作,做好机关人员的工资变动、职务晋升和离退休人员的手续办理工作。

    12、协助盟市委领导做好“招商引资、引智”工作。

    13、 协助驻会领导组织机关干部学习。


 
2004年5月

 

上一篇 民盟南京市委机关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实施办法
下一篇 信息、宣传稿件登记统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