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制度汇编
字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 2010-11-2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主党派的宣传工作是思想建设的重要形式和基本手段,肩负着对内统一认识、增强合力,对外树立形象、扩大影响的重要职责。民盟南京市委多年来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搭建多种平台,采取多种形式,使宣传工作在加强政治引导,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上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制定以下工作细则:

    一、建立宣传工作队伍

    1.盟市委由驻会副主委负责民盟宣传工作的领导、组织、审阅、签发工作;盟市委宣调处作为职能部门负责收集、整理、编辑和向各有关部门报送宣传稿件。

    2.盟市委各支部的宣传工作由支部的宣传委员具体负责。根据盟市委对宣传工作的要求,支部要及时做好动员与落实工作。

    3.各基层组织要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和活动,主动采集、挖掘、提炼、整理,把宣传工作融入到盟的各项工作中去。

    4.为方便征集稿件,提高工作效率,盟市委由宣调处统一收集、整理、登记、统计。联系电话:83196219,传真号码:83196211,电子信箱:njmm302@sina.com

    二、改进宣传工作方式

    1.民盟宣传工作,既要注意政治性,又要讲究宣传艺术,坚持民盟宣传的多样化、层次性和立体感,做到多形式宣传与多角度宣传相结合,文字报道与图片报道并重。

    2.报道基层参政议政工作与盟务工作并重。

    3.常规报道、特色报道、深度报道有机统一。做到既有会议宣传、支部专题活动宣传,又有先进人物宣传;既加强事实宣传,又要通过言论、评论文章指导;既要从上层建筑的角度出发,又要从基层盟员的角度出发,反映他们的心声,使民盟宣传牢牢地扎根于基层盟员之中。

    4.新时期的宣传工作处于网络信息时代,要与时俱进,建立健全以基层宣传委员为主体的信息联络员队伍,广泛征集基层动态信息,突出网站报道及时、信息量大的优势,扩大基层工作的宣传覆盖面以及在全盟工作中的影响力,让南京民盟网站逐渐成为各基层支部展示工作、交流经验、宣传先进的平台。

    三、提高宣传报道质量

    宣传报道要进一步在深度报道、整体策划上下功夫,向深、重、新的方向拓展。

    1.深,就是报道要深入,内容有深度,立论向深化。

    2.重,就是报道重点要突出,重点文章有分量,不断增加信息量。

    3.新,就是要报道盟员新风貌,基层支部和专委会提出的新鲜经验和参政议政的新观点。通过深入挖掘民盟提案、议案、专委会调研及基层盟员意见建议中有特点、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创作出有深度高质量的精品,反映盟员们对社会发展的真知灼见。

    四、建立宣传工作考评和激励机制

    1.盟市委将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各支部、机关干部的考评体系。

    2.盟市委将及时统计,半年一次在基层干部会上公布总支、支部和盟员个人撰写宣传稿件的数量。

    3. 对每年收到的宣传稿件,盟市委按照统一的稿酬标准付给稿费,稿费按年度发放。

    4、每年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通报全年宣传稿件报送和采用情况;适时召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民盟南京市委员会
2004年8月31日

上一篇 关于进一步做好信息工作的意见
下一篇 民盟南京市委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