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秦淮区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学习心得
[发布日期: 2021-07-1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在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党校的精心组织下,我作为一名民盟盟员,非常幸运地被推荐进入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学习。两天时间里,我和其他各个党派的学员们一起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等理论知识,并且参与了现场教学,学员们一同参观了红色秦淮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仔细聆听讲解员述说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历史。

  本次培训的教员们教得用心,学员们学得认真,体现出非常好的精神风貌。我在完成培训后主要有三点收获:一是理想信念不断强化。这次培训是理论宣讲和现场教学相结合,这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使命责任感不断增强。学习中共党史,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党为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永远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和好同事。在服务发展、增进团结、维护和谐方面增强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三是综合实践能力不断提升。通过这次培训,我感觉能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与研讨,统一了思想认识,全面提高了自身政治理论素养,深刻理解我们党的各项政治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达到了在学习中接受教育、在教育中提升认识的目的。

  今后我将会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深刻汲取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和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

民盟秦淮基层委员会文枢高级中学支部  刘彦亭

上一篇 行行重行行,思悟中求美
下一篇 以史为鉴可以促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