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秦淮区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参训心得
[发布日期: 2021-07-1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天,在民盟秦淮基层委员会的推荐下,有幸能成为本次秦淮区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的学员,我的内心十分激动。

  翻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画卷,是风雨兼程的一百年,是波澜壮阔的一百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心潮澎湃。“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城的钢铁长城面前碰的头破血流!”每一句话,都是那么的振奋人心,让人掌声不断。

  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重要意义。1921年的上海,中共一大召开,中国的革命面貌从此焕然一新;1927年,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的第一枪,同年毛泽东率领部队上了井冈山,开创了“工农武装割据”的道路,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1937年到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分别取得了全民族抗战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坚定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不变初心,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强化盟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明确了社会主义是大势所趋,真理所在,人心所向,众望所归。作为一个盟员,必须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习总书记的讲话庄严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告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式实现。实现小康、摆脱贫困,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目标,也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尚未完成的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中华民族摆脱了“开除球籍”的命运,摆脱了大部分发展中国家陷入的贫困陷阱、中等收入陷阱,在全球化中被边缘化、处于依附地位的陷阱。

  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情深似海,句句说到每一个盟员的心中,这是向全国人民倾述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给中国人民创造的幸福生活。百年创建的历史丰功伟绩是前无古人的,但我们的伟大事业一定要后有来者,队伍浩浩荡荡,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期望,要有志气、骨气、底气,继承革命先驱、革命烈士、革命前辈精神遗产,把披荆斩棘的精神、奋斗不止的精神、勇于拼搏的精神、革命创业的精神内化为思想行动,让我们的事业千秋万代传承。

  习总书记的讲话是新长征的进军号,在新时代更要很好理解新发展理念,创造新发展格局,有新理念、新作为,要振奋精神,努力拼搏,在教育领域跨出伟大的新的一步,使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创造新的灿烂。

  我是一名普通的老师,也是一个盟员。今后,我要将自己的个人发展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征程中,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自己的教育岗位上,坚守从教初心,认真履职尽责,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将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精神传承给自己的学生,努力为培养具有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的新时代青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感谢民盟秦淮基层委员会的推荐,感谢秦淮区统战部的培训,本次培训对于我们民主党派人士,对于作为民主党派人士的我具有必要和重要的意义。谢谢大家!

民盟秦淮区航高支部 谭雯

上一篇 秦淮区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学习心得
下一篇 以史为鉴可以促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