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庆华诞 悟初心 话合作
[发布日期: 2021-06-2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危难之际成立。从此,中国人民看到了光明,看到了希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生命、鲜血和汗水,实现了民族独立、实现了国家富强、实现了人民幸福;今天更是带领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华夏子孙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我,能够生于红旗下,长在新中国,深感荣幸;能够亲历计划经济探索解决温饱问题到实践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实现人民富裕,深感荣幸;能够参与实现从“三个自信”到“四个自信”的过程,深感荣幸;能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庆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更是无比荣幸。

  回看这波澜壮阔的一百年,共产党一心为人民的初心不改,回看这努力前行的一百年,民盟的合作初心未改。早在共产党萌芽时期,民盟先贤闻一多、黄炎培等人就坚定不移的和当时具有共产主义思想的中共早期创始人一同为中国自强而呼吁,陈望道顶住压力翻译《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最困难的时期,沈钧儒、史良等成立救国会响应中国共产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旧政协”会议,民盟积极斡旋;“五一口号”民盟积极响应;新中国建设,民盟先贤在法律、科技等多方面不遗余力。一百年来,民盟努力践行着“不忘合作初心”。

  今天,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主线,继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做好组织建设工作,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成为中国建设的好帮手、成为社会稳定的好帮手。

民盟秦淮基层委员会  司玮

上一篇 以史为鉴可以促认同
下一篇 以职教先驱为榜样,向民盟先贤致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