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提升党派工作理念 开阔党派工作视野
[发布日期: 2019-09-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参加南京市统一战线秋季培训班学习感悟

从9月17日到20日,我在市委党校参加了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接受了四天的培训和学习,深感受益匪浅,提升了党派工作理念,开阔了党派工作视野,同时净化了心灵,陶冶了情操。在此,深情感谢民盟南京市委领导的大力支持,给予我报名,提供学习和培训的机会;感谢市委党校提供的优越的学习环境、生活条件,感谢市委统战部的精心组织和对学员的帮助、指点和关心。具体体会如下:

一是学习形式多样,力避单调枯燥。四天培训中,既有理论学习,还有现场教学,既有分组讨论,还有培训之余学员之间的交流和个人自学。多样的形式,容易提高学员学习的兴趣,理论讲座与观摩考察相结合,理实一体化,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领悟,也可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二是感悟收获颇多,力争学有所获。四天培训中,听了五场专题讲座,每一场讲座听后,可以说对某一方面脑洞大开。教授的博学多才,前沿理论和独到的分析,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于耳”。魏小蕾教授讲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不但让我们了解了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重要思想观点,而且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让我们明白了新时代不但需要统一战线,而且还要加强和巩固统一战线工作,统一战线是个宝,任何时候少不了。殷京生教授主讲的《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既让我感到生长、生活在南京的幸福,同时又使我感到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助推南京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在肩,建设南京人人有责,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更要为南京的发展献计献策,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社会做奉献,参政议政计策献;李永刚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任世红教授主讲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让我们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与民主党派之间的关系,他们是朋友式的友党关系,不是敌对党,是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关系;郭榛树教授主讲的《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告诉我们唱响的是主旋律,弘扬的是正能量,传播的是好声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努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另外,在现场教学过程中,也让我们感悟到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和统战文化的魅力;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瞻仰英烈群雕塑像和纪念碑,参观英烈事迹纪念馆,感受英烈们为了革命胜利甘于牺牲的为国为民情怀。

三是受到深刻启发,力争学以致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不负芳华,砥砺前行中,用专家的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为助推南京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作为民盟盟员,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各民主党派携手同行,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争做优秀盟员,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参政议政。

 浦口教育支部  胡圣勇

上一篇 参加江北新区统战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心得感悟
下一篇 永远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