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感
[发布日期: 2018-04-0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两会期间,习近平同志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读过习主席的讲话,我有以下几点心得:

    一、提高政治素质,主动参政议政

     政协是一个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政协委员参政不行政、建言不决策、监督不强制,通过协商参政议政。不靠自己说了算,要靠自己说得对。因此政协委员要自我提高政治素质,发挥政治协商的制度优势,主动参政议政,发扬人民民主,拥护民主集中,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建设新时代而奋斗。

   二、提高专业能力,用好本职平台

    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专业人士,自己的工作岗位,是建设新时代最好的阵地。政协委员要不断学习,不断钻研,在各自的领域继续创造价值,做出新的贡献,用成绩说话。充分利用工作的专业角度,参政议政,提出大多数人关注不到的提案,为新时代拾遗补漏。

    三、提高社会情商,服务民生民主

    政协委员应深入基层,通过自身专业,与老百姓多打交道,提高社会情商,关注百姓民生,关注产业发展,当好执政党的治国帮手,当好老百姓的民主助手。

市政协委员  叶宁

 

上一篇 肝胆相照,薪火相传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下一篇 民主团结实现着中国梦——2018年全国政协开幕式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