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肝胆相照,薪火相传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发布日期: 2018-04-1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七十年前,中国共产党为了推翻蒋介石政权的专制独裁统治,建立一个独立、自由、民主、统一和富强的新中国,发布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海外华侨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开启了团结合作的新征程。


     我于2007年加入民盟,先后担任南京市江宁区第九届政协常委,第十一届及本届政协委员。切身体会到中国的政党制度真正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搭建了一个制度化的平台,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也有了参与国家和社会建设与发展的畅通渠道。


    从加入民盟的那一天起,我的工作和生活中就多了一份责任,多了一个视角,多了几番思考。立足于本职岗位,积极为我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大局努力奉献。同时,我认真履行着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义务,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以提案或社情民意为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汇聚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心声。

     关注民生,尽心履职。在工作和生活中,我留心身边的人和事,关注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实反映老百姓的真实困难,真情反映老百姓的呼声,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在担任第十一届政协委员期间,我共撰写《关于进一步加强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与旅游资源融合开发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减少噪音污染,优化居住环境的建议》《关于尽快完善宁杭高铁江宁东站相关服务设施的建议》等提案9件,社情民意4件。在担任本届政协委员的第一年,撰写了《关于进一步创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模式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社区老年食堂建设的建议》两件提案。并且,《关于进一步创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模式的建议》在区2017优秀改革建议项目中荣获“优秀改革建议项目”,得到区委改革办的表彰和奖励。另外,我积极参于社会事务,自2003年来一直被聘为江宁区人民医院行风监督员至今,2016年被江宁区和栖霞区委宣传部聘为“阅读推广人”。

     凭心而论,这些成果和荣誉的取得,非我的能力所及,而是加入民盟后,我如同一滴水融入了海洋,才得以绽放出美丽的浪花,我的人生在民盟里得到了升华。我的成长与进步得益于民盟和中国共产党给予的人生机会,给予我——这样一个普通人的关怀、爱护和信任,是中国共产党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等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所致。

    更让我豪情满怀的是,在2017年10月24日,在“十九大”闭幕的这一天下午,在一种光芒的引领和召唤里,为了更好地坚持和发扬先贤思想,弘扬行知精神,建设“五有”组织,南京民盟陶行知支部成立,这是南京首个以民盟先贤名字命名的支部,由我提笔,写下了支部成员共同的心声《十月颂歌》,以表达我们对民盟对中国共产党的敬爱和拥戴之情。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值“五一”口号提出七十周年之际,让我们喜乘“十九大”的东风,更高地举起“五一”口号的伟大旗帜,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制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作者:李萍


上一篇 不忘初心——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下一篇 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