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民主团结实现着中国梦——2018年全国政协开幕式观后感
[发布日期: 2018-03-1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革故鼎新,极不平凡的五年,从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迈开了逐步实现中国梦的步伐。

       中国的发展进步一直是和国家政治生活息息相关,人民政协是人民的政协,处处体现着人民的利益;人民政协是党的政协,处处贡献着人民的力量;人民政协是政治的政协,处处展现着人民的民主;人民政协是始终和共和国的脉搏一同跳动,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体现着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凝聚着人民政协不同凡响的重要贡献。

人民政协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完善着自身的政治协商格局。

   团结是力量之源,团结是建设之本,团结是成功之魂。团结就是心往一处想,团结就是劲往一处使。在2018年,新的一年,继续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和领会,统一思想和行动,将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到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作为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在统一思想和行动之后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人民政协的工作主线。思想上的统一是在思想上不断增进新共识,努力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行动中的统一是不断扩大团结面,努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减少阻力、增加助力、形成合力,通过团结,通过各个阶层的力量,共同实现中国梦。

   民主是活力的象征,民主是思路的源泉,民主是多样的绽放。新时代是一个多样化的时代,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求同存异是创造新局面的最快路径。面对利益多元和思想多样的现实,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一切以服务两个百年目标为履职主攻方向,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探讨问题、加强互动交流,通过平等交流、增进思想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真诚协商的积极性,真正做到党的务实监督者,发挥人民政协的巨大智慧,真正的站在党的角度深入议政,实实在在的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真正的让协商民主成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贯穿主线。

   人民政协,是人民的政协;人民政协,是团结的政协;人民政协,是民主的政协。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发挥全国人民智慧和力量的政协,人民政协不忘使命,踏实让民主的力量发挥到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华民族努力的贡献着点滴力量。

南京市民盟城乡专委会副主委、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中心办主任司玮


上一篇 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感
下一篇 不忘初心,主动担当,共建梦想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