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新盟员学习有感(王振玲)
[发布日期: 2014-11-1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今年4月9日有幸参加了南京市2014年度民盟新盟员培训班。从这次新盟员学习班中我们体会到民盟南京市委下了很大精力进行了周密布置、精心安排,短短的一天时间各项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形式上也多种多样,有盟史辅导,合影,支教先进事迹报告,分组讨论,南京民盟情况介绍,梅园新村纪念馆挂牌和参观学习。主要领导与新盟员见了面,并作了重要指示。

  培训班上,上午8点半张弛开始结合多年来对民盟历史、人物的探究和长期在民盟市委工作的经验,用幻灯片生动而精彩地给我们讲授了民盟的发展历史、各时期的民盟代表人物、民盟在中国近代历史上的卓越贡献,并饱含深情地回忆了他与民盟领导的交往,生动地展示了富有人格魅力的民盟历史上的领导人物。了解到民盟历史,就是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亲密合作史,就是民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爱国奋斗史。10点,他,退休后只身走进云贵大山,以一副瘦弱的肩膀扛起孩子们的图书课堂;他,守住一千多个日夜寒暑,以一忱寸心点亮民盟人的点点烛光。他是云贵人口中敬爱的孙爷爷,更是民盟人心中的孙大哥、好榜样!他就是孙宁生,南师附中退休教师,曲靖茨营希望中学图书馆管理员,贵州威宁县哈喇河乡河边村田字格小学校长。给我们亲口讲述高原上的支教岁月,描绘一名师者的动人初心。他将从云贵支教的动人诗篇中走出,来到南京盟友身边,聆听了孙老的讲座,感受到肩负着传承文明、开启智慧、塑造灵魂的神圣职责,深感责任重大,让我们以同样的赤忱,激荡最动听的回响!下午2点半,民盟南京市驻会副主委戴云先生,系统而全面地讲解了南京民盟的组织情况、参政议政情况、社会责任等方面内容。同时学习了民盟章程,通过对民盟章程的学习使我们每一位基层盟员进一步加深对民盟作为参政党的性质、地位、作用和历史使命的理解,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参政党建设的任务与要求。3点半到梅园新村纪念馆挂牌、参观学习,梅园,向人们展示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亲密合作史,就是民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爱国奋斗史。梅园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通过学习,极大地丰富了我的理论知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使我更深刻地了解民盟的性质、地位和历史使命,从而加深了对民盟精神内涵的理解。通过学习也激发出了我的政治热情和履职动力。加入民盟组织,通过组织的教育、关怀、培养,本人作为教师,肩负着传承文明、开启智慧、塑造灵魂的神圣职责,深感责任重大,今后一定在民盟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积极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为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为国家和民族的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出自己应尽的力量。

南京文枢初级中学   王振玲

上一篇 紧抓“三项教育” 推进“学实”活动落到实处
下一篇 改革需要稳步推进(蒋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