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新盟员学习心得(胡晓娟)
[发布日期: 2012-05-0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2年4月12日,我参加了盟市委组织的新盟员的培训。通过今天的学习,收获很多!我对民盟由过去的零碎了解,加深到现在系统深刻的认识。

    首先,戴云副主委带领我们学习盟章,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及重要意义。对我们新盟员提出了要求,给我们今后的工作、学习指明了正确的方向。而后,尹树人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盟史,与全体新盟员共同回顾民盟光辉而曲折的发展历程,切身感受民盟先贤们的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而不自欺,胸怀大局、刚正不阿、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卓越风貌。最后,新盟员分小组就上午的学习进行了讨论,相互间交流学习心得。

    培训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通过此次学习,我有几点感触。首先,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根本的认识。其次,我作为民盟的一员,应继承并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全面提升自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力求政治上坚定成熟、人品上高尚超拔、专业上精进有为,争取做到本职岗位上是骨干、参政议政中是精英,以盟员的良知与政治责任感为中国的崛起和民族的振兴做出贡献。这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长期存在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我们自身整体素质,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的客观需要。

    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一定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盟员,“盟荣我荣,盟耻我耻”。在盟市委正确领导下,立德修身,气节操守,坚持真理,永不言弃。

南京市文枢中学  胡晓娟

上一篇 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努力开拓总支工作新局面
下一篇 新盟员学习心得(王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