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新盟员学习心得(王希)
[发布日期: 2012-05-0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2年4月12日上午,我在盟市委参加了新盟员的学习。在入盟之前,通过学校里的盟员同事,对民盟有所了解,通过这次学习,对民盟的认识更深一步,截至到2009年底,民盟共有成员20.4万余人,其中高教界占25.2%,普教界占33.3%,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占5.9%,科学技术界占10.0%,医卫界占8.2%。这是一个由知识分子组成的一个先进组织,对于能够成为一名正式的盟员,感到非常的高兴与骄傲。

    在此次学习中,我听取了戴云副主委、尹树人老师的讲话,了解了民盟的历史,民盟的方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更加对我们这些新盟员突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是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发扬民盟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加强个人修养,努力钻研业务,树立民盟良好形象;四是要树立参政意识,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建言献策;五是要积极参加活动,发挥个人才能,努力成为盟务活动的热心者。会后的小组交流让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尊敬,相互关心和友爱。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盟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成为一名优秀的民盟盟员。


文枢中学支部  王希

上一篇 新盟员学习心得(胡晓娟)
下一篇 浅论民主党派在新时期南京创业创新发展大潮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