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参会感想
[发布日期: 2012-03-2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3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秦淮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秦淮区机关二楼礼堂隆重开幕。做为新当选的秦淮区政协委员,我非常光荣地参加了这次会议,在历时四天的会议期间我感触颇多:

    第一感到十分光荣:本届共有来自16个界别的180名区政协委员、33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做为180名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光荣:我是民盟这个界别的一员,既代表着秦淮总支、也代表了来自秦淮区基层的普通一员。

    第二感到责任重大:政协章程上明确了对政协委员的基本要求是: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这使我感到了做为一个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第三感到无形的压力:在做好本职本岗工作的前提下,如何才能做好一名区政协委员,要履行好自己应尽的义务,反映辖区内的社情民意、参政议政、慎重地运用好自己手上这只笔,既不要夸夸其谈、也不要只喊口号,要踏踏实实、认真思考,深入研究,避免道听途说的即兴之作,主观臆断的急救之章,这对一个新委员来说,真是“压力山大”。

    第四感到了差距:在小组讨论会上,本届城市建设组的委员们都踊跃发言,对秦淮区的城市建设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使我很受启发,特别是在大学教授、企业家和老委员的发言后更使我感到做为一个新委员真的是有很多知识要拓展、很多观念要更新、很多理念要完善,我感到了与他们之间有着不小的差距。

    通过这次参会,我深深体会到:盟市委为我们新委员提供了这么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一定要充分把握:认真学习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等知识,熟知政协委员手册上各条款和相关常识,按时参加区政协安排的专项培训、区政协和专委会组织的各项会议和调研,以饱满的热情主动做好区政协委员分内的工作,并积极建言献策,不辱使命。同时做为一名盟员始终要牢记自己的言行,无论是小组发言还是提出提案或建议都代表了自己的党派和组织,要着力提高认可度。还要紧紧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的指导思想,以《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为指引,在本职工作外多看多听多用心多交流,通过提高政治素养,缩小差距,争取不断进步!

秦淮综合支部  朱海燕

 


 


 

上一篇 和谐家园 朝气春天
下一篇 参加玄武区人大代表培训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