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参加玄武区人大代表培训有感
[发布日期: 2012-03-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3月19日下午,我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区人大组织的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在培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李建就与人大代表密切相关的现行法律法规知识及人大代表的职权、义务、作用为我们这些新当选的代表作了深入浅出的课程辅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革提出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职、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与我们共勉。

    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当选为区人大代表,是广大选民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同时又作为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将履行这样的一句话宗旨“从基层中来,到基层中去,履行好代表应尽的职责”。因为,我就是来自基层一名普通的教师,那么,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就应该在基层中了解民意、体察民情、为民办事、替民解忧,这样才能无愧于选民的期望,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称号。

    我的本职工作是教师,我将从玄武区教育发展的角度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我将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人大代表活动,通过自己切身经历和接待人民群众信访,走访选民,召开选民座谈会等,将所了解的情况和问题,向教育有关部门提出建设性意见,促使有关部门改进工作,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我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届的人大代表,就是要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本职,以发展教育事业为己任,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努力。

十三中支部  邵睿 

上一篇 参会感想
下一篇 工作札记之:打造“三个平台”,夯实盟务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