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参加民盟江苏省委2011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 2011-08-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1年8月14日至8月20日,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民盟江苏省委组织、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2011年基层负责人培训班的学习。7天的学习时间紧凑、内容精彩,课程涵盖政治、经济、国学、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还安排了多项交流与讨论活动,使参加培训的学员有更多的机会交换心得、交流感情。通过此次培训,我收获很大、感触很深。

一、组织有力、领导重视

    民盟江苏省委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于琨奇主委亲自为盟员们上第一节课,于主委就盟务工作的相关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增进了我们对盟务工作和我们所担负使命的认识。民盟省委组织处唐双辰处长在7天的培训中全程陪同,省盟的多位工作人员为广大学员提供了全方位的热情服务。他们的辛勤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全体学员的学习生活,也为学员们与省盟领导之间、学员与学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二、师资强大、学有收获

    随后的几天时间,江苏省社科院田伯平研究员、东南大学马向真教授、江苏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杨立华教授、民盟上海市委研究室王海波主任等五位专家学者,分别从世界经济形势、领导艺术与沟通技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国传统思想和文化、民盟与中共合作关系的历程和思考等五个方面,以学术视野,结合社会经济形势和需要,以及国家大政方针,深入浅出,向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既具有学术高度和理论深度、又具有强烈针对性的讲座,讲座可谓场场精彩、次次生动,引人入胜。对基层盟务工作者而言,这次培训既是素质的倾力提升,又是能力的有效培养,更是民盟归属感的热情召唤,使我们受益匪浅。

三、内容丰富、组织新颖

    集中培训之余,盟省委特别组织了两次分组讨论,分别就参训学习体会和基层盟务工作开展了积极、有益、有效的交流。我们小组的同学在讨论中,充满着参政议政和民盟的主人翁意识,分别就宏观经济形势、房地产调控、教育公平、医疗卫生、以及如何参政议政,做好基层盟务工作的心得体会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为今后如何开展好盟务工作做了良好铺垫。

四、寓教于乐、收获友谊

    可以说,六天培训,六场内容深刻、信息量很大的报告,为本次培训取得实效打下了厚实的基础;而安排的两场求真务实的讨论,为扩大盟务工作交流、增进盟员之间的友谊,更是本次培训锦上添花之作。但盟省委并不满足于此,在白天正常培训之余,为活跃身心、增进了解,盟省委还精心组织了两场娱乐活动,分别安排了班级成员的联欢活动,以及培训班学员与昆山盟员的联谊活动。在组织本班学员的联欢活动中,盟员同学间的亲切的友谊被表现出来,尤其是盟省委为八月过生日的同学集体庆生的活动,给晚会现场带来了意外之喜,浓浓情怀把整晚活动推向高潮。

    为了准备与昆山盟员的联谊活动,全班同学还自发组织起来,为联谊活动准备了诗朗诵《我是一个民盟人》。这首诗朗诵从诗歌形成到演出进行,一共只有短短三天时间,但班委成员放弃休息时间,知名演员惠娟艳同学倾力编排,全体同学利用晚间休息时间进行排演,使得这首诗朗诵取得了巨大成功,在场观众对我们的演出给予了十分热烈的好评。这充分体现了全班同学心向集体、心向盟组织的团结、协作精神;充分体现了盟组织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民盟基层组织的活力。

    7天的学习培训,时间很短,收获却很多,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结交了全省盟组织的很多朋友。感谢盟省委的精心组织、周到安排和热情服务,感谢盟市委对我个人的信任、给予我如此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学有所获。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的言行举止代表的不仅是我个人,更代表着自己的党派。要树立良好的民主党派形象,继续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在思想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做科学发展观的支持者;在工作中紧密团结在单位党组织周围,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在生活中,多关注民生和社会问题,努力提高自己参政议政能力。因为我是一个民盟人。

建邺综合二支部  黄艳

附:我是一个民盟人

我是一个民盟人

(男领唱)我是一个民盟人
(女合唱)我是一个民盟人
(男合唱)我是一个民盟人
(齐合唱)民盟人

(女领)我是一个民盟人
(女合)我是一个自豪的民盟人
(男合)我是一个骄傲的民盟人
(女领)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欢聚一堂
(男领)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激情荡漾
(女领)七十年风雨同舟,我们
(齐)   一同走来
(男领)七十年肝胆相照,我们
(齐)   一同歌唱

(女领)站在记忆的河畔
        搜索时代的烙印
        参政议政是我们的职责
        强国富民是我们的使命
(女合)我们同心同德
(男合)我们同心同德
(齐)  我们,同心同德 ,献真情

(男领)  我是一个民盟人
        心底无私天地宽
        浩然正气满乾坤 
(女领)我是一个民盟人
        关注民生重民意 
        志在富民体民情
        来吧,亲爱的盟员
(女合)让我们走出足迹,
        记下我们共守的历史责任
(男领)来吧,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
        编织多彩的梦,绘出美丽的画卷,
(男合)我们风雨同舟  
        我们并肩前行
 我们坚守民盟的政治理想,
 我们信守前辈的政治承诺,
(女领)我们
(女合)自强不息,务实创新
(男领)我们
(齐)  继承传统,奋力前行

(男女领)我们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女领)  让我们
(女合)  以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
(男领)  让我们
(男合)  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
 (齐)    共同开创江苏民盟工作的新局面,
(女领)  因为,
(男领)  因为,
(女合)  因为
(男合)  因为
(齐)    因为,我是一个民盟人

 

上一篇 浅谈新形势下支部的组织工作
下一篇 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