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聆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事迹报告
[发布日期: 2010-12-1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0年12月13日下午,作为盟员一行成员听取了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等单位组织的副省级以上城市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8个民主党派各1名代表和1名无党派民主人士分别进行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事迹报告。

    9个先进人物的报告感人至深。冯骥才先生发起的民间组织能够挽救濒危文化并在第一时间不畏余震进入汶川、玉树等地及时抢救羌、藏民族文化为中央提出了抢救和灾区重建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令人叹服。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工程院院院士王光先盟员日夜辛劳成功解决了地震后堰塞湖问题,以科学完成精忠报国的夙愿。其后,有敢于领先世界图像芯片技术“中国芯”的研发者,中国透析机发明者,为了人民的尊严敢于颠覆地方司法系统的铁案的民主党派检查官,解决肝脏移植难题的专家,科学创业的水产养殖集团企业领军人物,爱心不绝如缕的小学老师,各自以工作、学习、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骄人成绩感染着与会者。

    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导,九三社员杨佳女士,女儿因病去世,丈夫弃家而去,自己双目失明,她顽强地继续站到讲台上,板书和电教丝毫不差分毫的事迹,催人泪下。她的爱国之心纯朴炽热,在担任联合国残疾人委员会副主席之后,不断让世界的目光注视中国,付出了常人难以企及的汗水和智慧,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杨佳女生说:虽然我看不见道路,但是我必须前进,祖国需要我。

    贾庆林主席最后做了重要讲话,希望全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广大知识分子要向《身边的榜样》报告团的9位同志学习,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在各自岗位为十二五时期目标任务献计出力。

    这次会议,对与会者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主流的感召、爱国的号角。本人从9人先进事迹报告和领导殷切希望中得到了深刻启迪和鼓舞,立足为南京新时期目标任务献计出力继续努力工作,讲真话、做实事、惟善举、树美德。时常感恩人民,谦卑修行存真;不论职位高低,爱国永葆青春。


                    鼓楼综合支部     周建华

上一篇 费老思想核心:志在富民,扎根基层
下一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创新发展建设和谐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