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民盟省委2010年度培训班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 2010-10-1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接到盟市委组织处黄处电话,通知我参加这次培训,非常激动。事实上,参加了8月26至8月30日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这五天的培训之后,我想用震撼来形容此次培训班的收获。感谢盟省委对培训班的重视,感谢盟省委机关教学工作细致准备和周密安排,感谢盟市委的关心、培养。

    一、本次培训班授课教师有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省社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田伯平研究员及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任世红。均是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水平层次高,视野宽广,立场独到。通过对低碳经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江苏经济形势和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学习。个人感觉无论是在经济知识层面,还是在政治认识层面,都让我有前所未有的高度上的提升。我记了整整一个笔记本,回来之后同支部的盟友进行了认真的交流。

    二、通过对《民盟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民盟江苏省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大家就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开展基层盟务工作的经验等分组讨论,分享了其他支部的经验,探讨了基层建设的难题,寻找做好基层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增加关于盟务知识的培训和组织建设、发展的了解,对于民盟基层组织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于当前社会转型期以及所在单位“十二五”规划工作中,基层支部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意义,对于即将到来的支部换届工作也有了更好的指导作用。

    三、培训期间,参观考察全国先进基层组织---民盟扬州市维扬区支部并进行了专题座谈,进一步丰富充实了学习培训的内容,有了实践的认识:维扬支部具体工作方法有挖掘民盟内外资源,充分发挥支委智囊团队和盟员智力集聚优势;创建了盟员之家及多项可行的基层支部活动制度,为盟员全面发展提供平台;积极开展独树一帜的重点调研活动,切实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维扬支部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成绩增强了我对做好基层工作的信心,也激发了大家支部工作的激情。

    四、认识了来自全省十三个市的近六十名基层组织负责人,更是与其中数十位盟友有了深入的感情交流,他们都是各个基层支部的主要负责人,都有着非凡才能,并且除了担任支部工作外,很多都有政府实职,他们学识上的渊博,岗位上敬业,专业能力上的优秀,参政议政水平的突出,以及交流中所表现的高尚人格都让我感受到民盟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增强了我作为盟员的责任感、光荣感、使命感。使我觉得今后的工作中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待,做一个本职工作突出,支部工作努力的盟员。

    此次培训班让我们基层盟务工作者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综合理论素养,丰富了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以后工作中一定会主动自觉去学习新知识、新观点、新方法。建议盟市委制度化的开展此类培训工作。最后再次感谢组织的关心培养!

民盟海事  陈永

 

上一篇 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真学真懂真践行
下一篇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振兴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