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学习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 2010-09-1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今年,根据盟市委的布置,民盟扬子公司支部非常重视并积极开展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针对支部成员较为分散的现状,我们采用不同的学习形式,包括网上交流、分片组合讨论等,力求达到好的学习效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一个内涵丰富、层次明晰的理论体系,它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共同理想,同时还包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及社会主义荣辱观。既涉及思想理论,又包含道德行为规范,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准确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科学内涵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前提和基础。

    通过组织学习,我们认识到必须突出重点,做到主次分明,才能学习好、领会好。通过理论学习并结合现实案例才能更深刻地理解费老提出的“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社会和谐观点。学习的过程使很多盟员感到受益匪浅,也足以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洗礼,从而使我们更加坚定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我们的学习心得还包括以下几点总结:

    第一,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以前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的学习和认识是停留在一定阶段的学习,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通过系统的学习,使我们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执政之基,也是力量之源。

    第二,通过学习,我们对改革开放的重要性有了更具体、深入的了解。我们是祖国巨大历史成就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主义的伟大理论,更是怀有深厚的感情;没有创新精神,就没有中国今天的成就。

    第三,通过学习费老的思想和实践,我们看到的是一种精神,得到的是一种不竭的动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就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地去奉献。其实奉献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还是我们的光荣!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们必须向费老学习,爱岗敬业,积极探索,无私奉献,在工作和学习中充实和提高自己,真正做到认知上有提高,观念上有更新,实践中有成效。

    总之,通过这次全面的学习活动,我们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境界有了新的提高,人生价值有了更高的定位,工作方向找到了最佳的目标。精神风貌为之焕然一新,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智慧、潜力有了更高的认识,对伟大祖国的未来满怀期待,充满信心。为了投身到轰轰烈烈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中来,我们以信心百倍、精神饱满、乐观自信、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姿态迎接每一天的工作,发奋图强,永不放弃,竭尽全力,不怕牺牲,让自己的余生在岗位上、在事业上闪光!

扬子石化支部  孙喜华
    
 
 

 

上一篇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发挥民主党派在主流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下一篇 学习钱伟长,当好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