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参加盟市委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 2010-07-2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7月14日下午,在盟市委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宣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我有幸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表彰大会共有12个基层支部和24名盟员获得表彰。我所在的建邺综合支部获得了盟务工作宣传先进支部的称号,而我本人也有幸被评上盟务工作先进个人。

    作为一个盟龄只有两年的新盟员来说,获表彰的同时既高兴也感到了压力。我是2008年入盟的,真正意义上的写稿应该是从2009年开始的。2010年5月支部换届选举,感谢总支委员和所有盟员的信任,我有幸当上了建邺综合支部的宣传委。从那时起写稿就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参加此次会议,自己收获良多。

    宣传工作是新时期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让外界了解我们民主党派的一个重要渠道。基层宣传工作存在着一些不足,现浅谈一些自己的感受,愿与大家共同探讨。

    一、宣传报道的内容比较单一,大部分内容都是组织活动上的。有的报道只有寥寥的几句话,只有框架,没有血肉。

    二、写稿的盟员较少,一个支部可能也就几个固定的盟员投稿,而其他盟员参与的积极性不高。

    三、就是宣传的内涵不够,以宣传报道为多,而信息报道较少。缺乏深层次、有力度的稿件。

    作为一名基层的宣传委员,如何做好盟务宣传工作,是要研究和花心思的。

    一、定期组织盟员学习统一战线的相关理论知识

    要想文章写得好,除了框架清晰,更重要的是内容要饱满,要有血有肉,这样才能增加可读性。这就需要一些平时的积累和一些理论的支撑。多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才能写出好文章。

    二、在盟务宣传工作中要有责任心、花心思、用技巧

    作为一名宣传委员,除了要自己动手写以外,更多的是发挥宣传委员的作用,组织动员其他盟员写稿,提高盟员参与的积极性。此外要经常浏览盟市委网站,有最新信息要及时向盟员宣传。

    三、提高认识,多种宣传方式结合起来

    在以往的稿件中,宣传稿件较多,信息报道较少,而信息报道又是参政议政的载体。这就要广泛的收集素材,做个有心人。精心选取报道的题材,通过网络、报纸等各种途径的结合,深度挖掘报道的内涵,写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稿件。

    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来履行一个宣传委员的职责!

建邺综合支部   黄艳

 

上一篇 大写的华罗庚
下一篇 责任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