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谈做好基层支部宣传工作的体会
[发布日期: 2010-07-2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我们财经学校支部是08年5月成立的,目前共有7位盟员,其中有一位已在去年退休。因为成立的比较迟,所以我们觉得更应该向其他支部,特别是向一些先进支部学习,学习他们好的组织生活的内容以及组织活动的方式,每年我们都按照盟市委和区总支的年度工作计划的要求,并结合我们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及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共同制定我们自己的年度活动计划,明确并落实“一盟员一信息,一支部一建议”的要求,明确宣传报道工作与年终评选先进挂钩。两年来,应该说我们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尝试,感觉效果较好。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每年把盟市委奖励我们的稿费(08年310元,09年210元)再加上我们部分的盟费,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帮扶了我们学校一位评学兼优,但家庭经济非常困难的学生。这件事也得到了我们学校党委的肯定和表扬。

    接下来,我谈谈个人在如何做好支部宣传工作方面的体会,作为抛砖引玉,也很愿意与大家共同探讨。

    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我认为,首先要做个有心人,其次要做个勤快人,再则要做个热心人,及要有一定的对盟务工作的热情。

    做个有心人。我们要自觉加强学习,学习热点时事,留心周围人所关心或讨论的话题,经常地打开我们盟市委及盟省委的网站,浏览网站上的文章,学习其他支部的好的做法,有的可能对自己很有启发,这样也为我们自己动笔写文章准备了一些素材或灵感。我认为在学习他人或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的文章也宣传了自己。比如,几年前的某个周末,我跟几个朋友约了一同去爬紫金山,我们是在白马湖公园那边上山的,在车站和去乘索道的途中,有好多小汽车从身边飞驰而过,因为汽车速度很快,有时让人感到比较紧张,有不安全感,就不时听到有人抱怨,后来我就给盟市委写了一篇《关于保护登紫金山的行人安全的建议》的文章。现在我们登山时有了栈道,安全系数就高多了。

    做个勤快人。我们平时日常工作都很忙,这是事实。因而要做好盟务宣传工作光靠做个有心人是不够的。我们盟员中的大部分都是做老师的,大家知道当老师的就怕写文章。即使有时有了灵感,但不逼迫自己及时动笔写出来,最后灵感和素材多半就告吹了。比如,我五月份到金鹰商场去,经过地下通道时发现那儿简直成了大卖场,脏、乱、差,环境非常不好。市中心地带,来往行人很多,外地人,甚至外国人也很多,市政府打造的方便通行的很好、很方便的地下通道变成那样的状况,应该说也很丢我们南京人的脸。我看到这种状况当时很有想法,但没有及时动笔写出来,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最后就作罢了。好在后来在报纸上看到有关这方面的报道和照片,也算给了自己一些安慰。因而做宣传报道工作要求我们不但要做有心人,还要做及时的勤快人。

    做个热心人。我们支部的很多报道都是来源于我们的组织生活。应该说一个支部的活力主要靠我们的组织生活来供给,通过组织生活我们一方面加强了的凝聚力,另一方面还能加强民主党派的思想意识。我们在制定年度的计划时已明确一年每人至少写一篇文章,要求有话则长,无话则短,配上照片更好,这样大家都觉得写报道不难。但因为日常工作的影响,具体写的时候还是有点小难度的,因而我们做主委的或宣传委同志,不但自己带头动笔写,更要发动大家一起写,还要做好检查督促工作,我们不敢说保质保量了,但保证每人完成了年度计划。这样做就必须要求人人对我们的盟务工作有热情,也更能体现出盟支部大家庭的温暖。

    以上是我们支部在宣传报道方面的一些做法和我个人自己的一些工作体会。欢迎大家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并能共同探讨基层支部如何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注:此文为民盟南京市委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上的交流发言

民盟南京市财经学校支部  张爱英

 

上一篇 责任与乐趣
下一篇 我们的全部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