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参加2010年春季各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 2010-04-2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0年4月6日至9日,我有幸参加了由南京市委统战部组织、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具体承办的南京市2010年春季各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虽然只有短短的4天时间,却学到很多知识,收获很大,感触很深。

    一、学习时机好,学有所获

    在开学典礼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钱继红说到:南京刚刚成功申办青奥会,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新南京、迎接青奥会。我们要抓住世博机会,加快实施南京“三个发展”。现在正是学习的好时机。

    培训班第一节课是李克勤副部长为大家讲授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方针和政策,给大家系统地讲述了统一战线的相关知识;省委党校徐明华教授为我们讲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建委陆玉龙处长讲授 “建设新南京,迎接青奥会”;市党校教育长王玉珍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促进南京三个发展”;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副主委蒯建华就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和素质要求进行了具体讲授。印象最深刻的是原农工党南京市委副主委王宗宏老师为我们讲授的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与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战斗的光荣历史。从董必武到宋庆龄到黄炎培,最后再到新中国的诞生地——西柏坡。四个生动的历史故事,图文并茂,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又回到那战争岁月。不忘历史,珍惜现在,继往开来。

    二、振奋了精神,领导重视

    统战部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办班思想十分明确。培训班从师资的配备,到地址的选择,再到课程的安排,都做了精心准备。这次培训共安排4次大课、4次小课,课程的安排一环扣一环。大政方针安排很好,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发人深醒,给人启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师资力量很强大,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学院还安排了娱乐活动以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培训学员素质高,上课出勤率达100%,学员精神面貌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培训中。

    三、做到勤于思考,学以致用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重要的职能,是第一要素。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是参政议政的关键。今后,我将把这次学习当作新的契机,新的起点,立足于本职工作,自觉加强理论政治学习,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履行政治责任。

    从我所供职的房产部门及所从事的拆迁工作来说,首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自觉接受单位党委的领导,识大体,顾大局。其次必须培养自己实干精神,掌握实干技能。认真学习拆迁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只有熟悉和掌握拆迁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才能更有效地开展工作。这是依法拆迁工作的最起码的要求。同时,必须学会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拆迁工作,既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拆迁政策,又要注意方式方法。要对被拆迁人做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让他们真正掌握政策,了解自身权益。做到以法服人,以理服人,以诚感人,进一步推动拆迁工作的开展。还要多想、多研究解决征地拆迁难点和热点问题的办法。当前,我们在拆迁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和问题,这些困难和问题已成为制约和阻碍拆迁工作的瓶颈,希望通过自己与同事的努力,以非常办法、非常措施突破这一瓶颈的制约,顺利实现政府的建设目标。

    四天的学习培训,时间很短,收获却很多,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因为我的言行举止代表的不仅是我个人,更代表着自己的党派。要树立良好的民主党派形象,继续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在思想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做科学发展观的支持者;在工作中紧密团结在单位党组织周围,珍惜岗位,努力工作;在生活中,多关注民生和社会问题,努力提高自己参政议政能力。

    最后引用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的陈玉柱处长说过的话:“我们民主党派成员,要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

建邺综合支部  黄艳   

上一篇 100年之后,我们又能留下什么
下一篇 强化基层组织职能 落实组织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