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研究 -> 理论研究
字号:
参加南京市2010年各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 2010-04-1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4月6日至9日,我有幸参加了南京市2010年各民主党派骨干春季培训班,进行为期四天的学习。这次培训班由市委统战部组织,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具体承办,全市8个民主党派的33名骨干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让我收获很多,感触很深。主要有以下一些体会:

    一、领导高度重视,师资素质很高

    这次培训是我加入民盟组织后参加的第一次培训,统战部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在开学典礼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钱继红部长作重要讲话,热情洋溢,振奋人心。培训班从师资的配备,到学校的选址,都做了精心安排。培训班第一节课是李克勤副部长为大家讲授中国政党制度,省委党校陈民华教授还为我们讲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及民生问题。农工党南京市委副主委王宗宏老师为我们讲授了民主党派与共产党并肩战斗的党史,四个生动的历史故事,串联起一段段难忘的战斗岁月。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副主委蒯建华就民主党派成员应具备的素质进行了具体讲授。另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建设新南京、迎接青奥会”,如何坚持“三个发展”,为南京城市发展服务等多项专题学习。

    老师们的讲课都非常精彩,图文并茂、形式多样;数据论证、信息充足,紧密契合当前发展实际,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

    二、学习收获丰厚,未来充满信心

    四天的时间很短暂,但对我来说,却收获了很多。不仅接受到大量信息,重温那段历史,同时也了解了全市统战工作的相关政策,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1)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提高。虽然我是学习历史出身,但工作以来,从事的是宣传教育工作,对历史专业知识用的很少,有的已经淡忘。战争年代,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并肩作战,荣辱与共,在这次王宗宏老师的党史课上,我的思绪也随之回到那段峥嵘岁月。周恩来总理曾三次为民主党派人士的牺牲落泪,民主党派人士冒着白色恐怖危险到延安参加筹建第一届全国政协会议。和平年代,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协作,为国家建设的繁荣共同努力。张澜、李公朴、闻一多、陶行知这些民盟老前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次培训,使我更坚定了继承民盟先辈的优良传统,努力为南京城市发展贡献的决心。

    (2)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去年11月,我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成为一名光荣的民盟盟员。通过培训,我认识到,肩上的责任比以往更为重大。在我们单位,只有我一名民盟盟员,某种程度上,我的言行不仅代表我个人,更代表了我们民盟组织,体现了民主党派的素质与修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更加严格自己的言行,树立良好的民主党派形象。工作中,紧密团结在单位党组织周围,拥护局党委的方针、政策,以实际行动体现出作为一名民盟盟员的素质和水平。生活中,注意关注民生和社会问题,不能再以小我的思想来看待这些问题,要更多一些关心和思考。

    (3)对未来发展信心更加充足。在培训班上,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的陈玉柱处长给我们通报了南京市委对民主党派的相关政策,并对我们党派成员的工作生活给与了关心和鼓励,一句“统战部是党派之家,有困难找陈玉柱”,让我感受到统战部门对我们党派成员的殷切关爱之情。统战部的李克勤副部长在我们的结业典礼上,鼓励我们立足本职岗位,“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头脑”,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四天的学习培训,短促而紧张,收获也很多。能有机会参加这次培训,是盟市委对我们年轻盟员的关心与鼓励,我很感动也很珍惜。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我将继续努力,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民主党派作用,为我们中山陵景区的事业发展,为南京城市的建设发展,贡献我的绵薄之力。

玄武总支  王毅

 

上一篇 强化基层组织职能 落实组织发展工作
下一篇 民盟组织发展趋势的分析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