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字号:
民盟南京市委召开2021年度骨干盟员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21-10-1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21年10月18日下午,南京民盟在六朝博物馆二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骨干盟员学习班。参加学习班的骨干盟员有市委委员,各基层委员会、总支、陶行知支部、薪火支部、高淳区综合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新联会、企联会会长,书画院院长。本次学习班主要内容是总结民盟市委年初以来的工作,解读学习民盟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文件,安排部署换届工作。

  叶宁副主委首先对民盟南京市委2021年以来的盟务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成效显著;二是理论研究稳步推进,宣传征文成绩亮眼;三是换届筹备提早启动,基础工作先行一步;四是精准参政,有效建言,创新机制见果实;五是社会服务“特”字当先,机关服务转型增效;六是二度抗疫彰显民盟担当。民盟市委围绕这几大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思想引领,在中共南京市委的领导下,在民盟江苏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关心下,各项盟务有效推进,均取得较好的成绩。

  随后,叶宁副主委宣读了《民盟南京市委关于成立换届工作委员会和工作机构的通知》(宁盟发〔2021〕30号),带领大家学习了《民盟南京市委关于换届的意见》(宁盟发〔2021〕29号)及《民盟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宁盟发〔2021〕31号)两份文件精神。

  最后,为确保市委会换届各项工作安排能够及时高效推进,史进副主委受王汝成主委委托,对在座骨干盟员们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换届意义,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提高对换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换届政策和民盟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积极承担起承前启后、政治交接的历史责任;二是强化贯彻落实,保障工作开展,切实完成换届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各位市委委员和担当大会代表的骨干盟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正确对待换届工作,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组织处 李嘉钰

上一篇 民盟南京市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下一篇 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叶宁为原专职副主委尹树人贺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