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进监帮教
字号:
民盟南京市经济金融专委会和栖霞区总支部联合开展“进监招聘”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2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5月15日,蒙蒙的细雨阻挡不了盟员的热情,江苏省女子监狱里一场别开生面的进监招聘活动正在展开。在民盟栖霞区总支部主委、经济金融专委会主任叶宁的带领下,栖霞总支盟员孙海、石雅中、经济金融专委会李兰等企业家盟员组成的招聘企业代表应邀来到江苏省女子监狱为即将回归社会的服刑人员送上了一份贴心的礼物。江苏省女子监狱是民盟南京市委经济金融专委会对口帮扶单位,在盟市委的支持和关心下举办了多场进监帮教活动,获得了监狱管理部门和服刑人员的极大欢迎,这次在了解到有一批服刑人员即将服刑期满回归社会,为了能使服刑人员及早适应新的角色开始新的生活,叶宁主委主动联系狱方并联络了专委会和总支的企业家盟员希望能够为服刑人员早日回归社会做一点实实在在的工作。

叶宁主委的提议获得了盟员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行动起来联系招聘企业、梳理企业岗位,在短时间内拿出了数十个岗位虚席以待。服刑人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让服刑人员靠劳动在社会上立足关系到服刑人员能否真正融入社会,为此盟员企业家们秉持民盟盟员服务社会的精神张开怀抱接纳服刑人员。在招聘会上,盟员企业代表与服刑人员通过简历和面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招聘企业对服刑人员的特长专业和求职要求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服刑人员也对盟员企业和招聘要求以及自身的条件有了更客观的认识,双方经过详细磋商大部分服刑人员都与招聘企业达成了意向。江苏省女子监狱领导也被南京民盟贴心服务服刑人员的精神所感动,双方一致认为南京民盟的进监帮教活动有诚意、有成效,对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回报社会降低刑事案件发案率维护社会治安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民盟南京市经济金融专委会和栖霞区总支将发挥民盟界别优势,继续深入开展送岗进监、送教进监、文艺进监等一系列进监帮教活动,为维护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做出民主党派应尽的贡献。

栖霞综合支部 程飞

上一篇 社文支部为南京女监临释人员就业推介会“铺路搭桥”
下一篇 南京民盟再送文化进监 高墙内奏响古韵琴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