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进监帮教
字号:
社文支部为南京女监临释人员就业推介会“铺路搭桥”
[发布日期: 2019-05-2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为了帮助服刑人员刑释后能平稳回归社会,顺利融入新生活。在参加完南京女监2019年“三八”主题帮教活动之后,民盟文化总支社文支部主委徐忠就积极地与南京女监教改支队主任薛建昌主动联系,准备在5月中旬举办一场临释人员就业推介会。

社文支部以往的工作都是以文化进监帮教为主,从2017年至今,已经连续组织了多场帮教活动,一大批优秀的盟员走进大墙,为服刑人员捧上了一道道文化“大餐”,从古典吉他赏析、古琴演奏,到非遗剪纸、苏州刺绣,女监的服刑人员切实感受到南京南京民盟的爱心奉献。

但是,举办一场就业推介会,这对社文支部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为了能举办好这场活动,徐忠主委主动向民盟经济专委会的李兰请求帮助,热心的李兰老师爽快地答应下来。

由于招聘对象的特殊性,临释人员就业推介会不同于社会上的职业招聘会,这些很快就要回归社会的服刑人员有怎样的需求,她们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有怎样的打算,什么样的工作适合她们,这些问题都摆在了徐忠和李兰的面前。

为了有的放矢,为了能使这这场招聘会不流于形式,徐忠与李兰多次和南京女监的负责人进行了商讨,并有针对性的挑选出50家企业供监狱方进行筛选。最终确定了江苏博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广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京昊天制衣有限公司、南京硕果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涉及建筑、文化、制衣、家政服务等20家单位,为临释人员提供行政管理、会计、文员、销售、缝纫、家政服务等20多个工种150余个就业岗位,适合不同学历、不同年龄层次的刑释人员选择。

由于连日的操劳,就在招聘会即将举办的前夕,李兰老师病倒了,连续的发烧使她嗓子沙哑不能说话,5月15日活动当天,她强忍着病痛,坚持参加完整个招聘活动。在活动现场,看着服刑人员们在认真地阅读各招聘企业宣传海报和招聘简章、仔细地与招聘企业进行面对面交谈,作为整场活动组织策划筹备和徐忠和李兰才放心地舒了口气。同时他们还和已经签约和服刑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了解她们的所思所想,以便为今后的活动开展打好基础。

在和南京女监教改支队负责人交流时,徐忠表示,“授人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们联系多家爱心企业走进监狱开展招聘活动,就是为了让这些即将重返社会的服刑人员能依靠一技之长立足社会,过上自食其力的生活,减少再犯罪,促进保障社会稳定安全。

今后,社文支部还将联络更多盟友和地方相关部门、社会团体、企业来监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社会救助政策解读等帮教活动,通过监地协同,提前启动对即将刑释人员回归社会前的安置帮教各项工作,努力为刑释人员铺设回归就业绿色通道。

社文支部



上一篇 民盟南京市委会赴南京女子监狱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
下一篇 民盟南京市经济金融专委会和栖霞区总支部联合开展“进监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