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字号:
 侨馨人家“家人”聚,重阳佳节“节目”好
[发布日期: 2021-10-1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0月14日下午,丹桂飘香,金风送爽。民盟汇文支部主委施辉老师、副主委孙爱云老师一行人,带着民盟鼓楼基层委员会和金陵汇文支部的敬老心意,带着五大箱慰问品,来到清凉门桥附近的侨鑫人家养老公寓,与银发长者欢度重阳佳节。

  下午1点半,热心盟员在施主委带领下,前往侨鑫人家,大家一脸灿烂的笑容。在工作人员协助下,大家把几箱糕点、水果搬进公寓,送到七楼。有的老人在阳台上悠闲地散步,有的老人在阅览室看书读报。

  养老院郭书记、护理部王主任、陈护理等人出来迎接,大家一起动手拆箱,把节日礼物分装成小盒,再整齐摆放。老人们陆陆续续地到了会场,看到“重阳节安康快乐”的标语、屏幕上“重阳敬老”的标题,闻到满室香蕉、大枣、糕点的香气,都开心得像孩子一般。

  今天庆祝活动是“九九重阳诗歌朗诵会”。开场时,郭书记代表养老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祝贺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久久、幸福久久,感谢民盟汇文支部来此献爱心。施辉主委也对各位老人致以温馨的问候,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话语温暖人心,迎来阵阵掌声。

  紧接着,耄耋之年的谢教授西装革履、头戴礼帽,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朗诵《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每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句诗,引起大家的共鸣。刚入住不久的刘教授,用美妙的琴声、歌声,带领全场的“家人”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把气氛推上了高潮……最后,大家重温历史,观看经典影片《金刚川》。整个过程中,银发族、黑发人欢聚一堂,笑声连连。  

  活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真是其乐融融。民盟爱心志愿者又为长者端上热腾腾的重阳糕。品尝着香喷喷的糕点,老人们满脸笑容。一位护理说,民盟汇文支部多次组织的慰问活动,老人感觉很温暖,每次都很期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少欢聚一家亲,这是盟友们的心声。

金陵汇文学校    陈永

上一篇 点亮希望之光
下一篇 一封来自湟中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