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字号:
一封来自湟中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 2021-10-1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盟栖霞区基层委员会“东西部民盟组织结对帮扶”纪实




  10月11日,一封来自青海湟中的感谢信在民盟栖霞区基层委员会盟员群内引起全体盟员热烈讨论,感谢信中写道“感谢民盟南京市栖霞区基层委员会的全体盟员们,我们感恩的心情无以言表,你们送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份情浓似酒的真情、是对鲁沙尔幼儿园的鼓励和鞭策!是对高原孩子一份博大的关爱!你们的爱将滋润每一位幼儿的心田!一份温暖的关爱成就一个梦想,一个梦想能让希望启航,相信孩子们在爱的指引下会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未来!”盟员们纷纷表示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帮助到西部地区的儿童,能够为民族团结作出贡献是作为民盟盟员应尽的社会责任。

  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莲花山山坳的鲁沙尔幼儿园是一个由回族、藏族、蒙古族、汉族等多民族儿童组成的幼儿园,园内多为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2018年在两地民盟组织的牵线搭桥下民盟栖霞区基层委员会与民盟湟中县总支部结为共建单位,三年来民盟栖霞区基层委员会长期坚持为湟中县鲁沙尔幼儿园提供各项援助和支教等社会服务,东西部民盟组织结对联合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成为民盟栖霞区基层委员会争创“五有组织”的一项创新举措。2018年底,在当地干部群众不懈努力下,沐浴着党的阳光,湟中县15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28565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降为0.23%,解决了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2019年4月,湟中顺利通过评估,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9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并成功撤县改区。这其中也有我们民盟栖霞区基层委员会全体盟员的付出和努力。此次,当栖霞民盟了解到鲁沙尔幼儿园缺乏教具,正常教学工作遇到困难,基层委员会第一时间在盟员中开展募捐活动,栖霞民盟盟员们迅速行动起来。全体盟员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就筹集了价值一万五千余元的幼儿教具运往湟中,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下一步,民盟栖霞基层委员会将全力以赴,持续深入开展西部结对帮扶工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将“东西部民盟组织结对帮扶”打造成为栖霞民盟社会服务的靓丽品牌,助力西部地区广大群众走上共同富裕的小康之路。  

民盟栖霞区基层委员会 程飞

上一篇 侨馨人家“家人”聚,重阳佳节“节目”好
下一篇 爱心献血 公益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