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字号:
点亮希望之光
[发布日期: 2021-11-1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盟建邺综合一支部帮扶楼郢小学困难学生


  希望小学是社会上一种公益活动,目的在于通过援助资金、物资等有意义的活动,帮助落后省份、县、市、乡镇等地方建校办学,或对接贫困学生,或长期在教育教学方面全面帮助提高,以此给一个地方带来希望与梦想。

  安徽省淮南市众兴镇楼郢小学位于大别山脚下,与六安市相邻。目前在校生36名,主要为留守儿童,家庭条件普遍较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盟建邺区基层委员会于2020年进行帮扶,此项活动从今年开始由基层委员会下设各支部延续,今年由民盟建邺综合一支部组织开展。

  民盟建邺综合一支部发起倡议,广大盟员积极响应、纷纷参与,通过楼郢小学对接,了解孩子们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购买各类帮扶物资,先后筹措23套校服、23套学习用品以及4个书包,合计金额约8000元学习物资,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影响,改为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帮扶,11月4日所有帮扶物资已打包邮寄到学校。11月10日下午,楼郢小学在学校广场举行“点亮希望之光”民盟建邺综合一支部为寿县众兴镇楼郢教学点捐赠校服和学习用品发放仪式,虽然我们因疫情影响没有亲临现场,通过视频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学生们的艰辛,“只有读书,接受教育,孩子们才有更好的生活。”

  后续,民盟建邺区基层委员会将活动传递下去,发挥民主党派服务社会的职能,传递正能量,并不算多的帮扶物资饱含了民盟人对困难学生的关爱之情,相信一定能帮助他们点燃战胜困难的希望之光,早日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民盟建邺综合一支部 张伟

上一篇 民盟中华中专支部为新疆贫困群众献爱心
下一篇 侨馨人家“家人”聚,重阳佳节“节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