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平凡的美丽 无悔的选择
[发布日期: 2021-11-1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2年8月至2013年12月,2018年至今,民盟盟员,南京市溧水区第三高级中学物理教师汪峰多次参加了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伊宁市的对口支援。前后在伊宁市第八中学、伊宁市第一中学对口援疆工作。

  在援疆工作期间,汪峰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在第一时间就通过公开课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水平,并通过教学成绩,真正的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实力,受到了在校教师的真正信服。

汪峰不满足仅仅立足教学,而是以点带面,变输血为造血,在伊宁市第八中学成立一课堂教学督导小组,小组由骨干教师和名师组成,要求做到每人每天至少听一节课,并课后及时与上课教师沟通,提出课堂教学的一些缺点,结合自己对教学的理解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法,定期开会总结时都会对课堂教学进行剖析。对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有着极大的促进提升。

  伊犁州六校联盟“同课异构”赛课活动是伊犁州的一项重大教学赛事,每位参赛选手的背后都有着众多教学名师乃至援疆教师的支持,汪峰老师的两位徒弟刘昆昆与布帕旦木都参加了比赛,为了更好的通过比赛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汪峰协同物理组的全体老师不断的听课磨课,分别对两位老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思路、教材教法、演示分组实验、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指导,经过全体物理组老师的共同努力,刘昆昆、布帕旦木老师都荣获了比赛第一名。

  汪峰老师发现伊宁一中命题不规范,提出交叉命题、双向细目表命题并进行培训,使学校命题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汪峰老师发现学校没有州级课题,利用课题申报的机会,积极推动物理组进行选题工作,最终通过市级推荐,学校历史上第一个州级课题《开展区域教研活动在物理教学上的引领辐射作用的研究》由此产生。

  《如何如何撰写教学经验总结》、《发挥主体作用 共享和谐教学》、《如何有效地进行集体备课》、《上好开学第一课》、《命题中如何制定“双向细目表”》、《课堂教育设计》等等众多讲座极大的丰富了伊宁教师的教学视野,切实提升的教师的教学水平。

  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汪峰将自己当成了新疆的一位普通公职人员,努力做到与新疆同事共发展,不搞特殊化,到远离驻地20多公里之外的克伯克圩孜乡阿热买里村进行扶贫工作,每次都能克服交通与语言障碍,积极热心的对图尔荪·阿由布木喀麦提及尼皮斯汗·艾斯卡尔两个家庭做好扶贫工作。针对困难家庭的结婚和意外伤害等事件都能及时参加,为当地的脱贫致富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汪峰同志主动请缨,多次参加援疆工作,在援疆期间以一名优秀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工作。受到了新疆学生与同事的高度肯定,前后荣获了“伊犁州援疆先进个人”、“伊犁州优秀援疆教师”、“江苏省优秀援疆干部人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支教教师”等称号。

溧水总支

上一篇 盟员张强勇老师指导学生获第六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南京市世赛优选项目选拔赛焊接技能状元
下一篇 先进的组织 闪光的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