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先进的组织 闪光的盟员
[发布日期: 2021-08-1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莫愁中专支部陈曦老师抗疫小记

  大疫之中有大爱,南京人民伟大抗疫精神在急难之时熠熠生辉。医护人员、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教育战线……来自各个行业的人们挺身而出,奔赴各自的战场,用热切而坚定的行动,守护着城市的安宁。他叫陈曦,一名普通的教师,民盟盟员,在得知南京疫情出现后,作为一个南京人,内心想为这个城市和人民出份力的心情,随着疫情的发展一天比一天强烈!

  7月21日,这是南京实行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天,当天晚上学校发出了征集志愿者的通知,看到通知后,作为一名民盟盟员的陈曦,受益于组织平时的教育,他感觉到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南京的抗疫出一份力。于是他把自己的想法和12岁的儿子说了出来,孩子非常支持他,说自己在家能照顾好自己,在安排好孩子的学习生活后,陈曦在学校第一个报了名。第二天一早7:00他就匆匆地赶到了学校,由于疫情来得突然,在没有防护隔离服,只有简单的口罩和橡胶手套的情况下,他和志愿者同事们进行了简短和严肃的安全防护指导培训后,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一线的抗疫检测工作。面对一波一波前来检测的社区居民,他用自己的热情、耐心和温暖的话语,化解了他们的焦急、惶恐、还有不安,也化解了居民们长时间排队和等待时可能引发的矛盾和冲突。天气炎热,戴着大大的口罩,套着不透气的手套,他和抗疫医护人员一起连续工作了整整12个多小时。

  “虽然身体满满的疲惫,但是内心却很是充实”,回家后儿子问他累不累,他是这样告诉儿子的。

  有了第一次的经历和经验,陈曦又参加了三次核酸检测任务,辛苦是毋庸置疑的,但对于多次荣获“南京市优秀盟员”、“南京市民盟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的陈曦来说,只要能为社会服务,一切都是那么有意义。抗疫防疫的工作还在继续,后来建邺区思园封闭急需志愿者,因为年龄原因陈曦错过了,他很遗憾。

  盟员们以各种方式守护着“大蓝鲸”,每一份小小的志愿服务力量,都成为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南京加油!

                                   莫愁中专支部        

上一篇 平凡的美丽 无悔的选择
下一篇 金陵战“疫”里的平凡“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