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民盟浦口总支盟员胡圣勇连续九年荣获“南京职社网好新闻奖”
[发布日期: 2021-04-2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近日,喜讯传来,在2021年南京市职业教育宣传工作会议上,全市职业学校一批新闻作品受到表彰,民盟浦口总支盟员、浦口中专校学生处胡圣勇老师与办公室季丹华副主任合作的微信《集齐七个龙珠能召唤神龙,集齐五个一能召唤什么?--浦口中专校接受南京市德育工作视导获得好评》荣获“2020年度南京市职业教育好新闻评选微信类二等奖”, 撰写的通讯《特殊的节日  特别的问候--浦口中专校一批德育人把爱心奉献给贫困生家庭》荣获“2020年度南京市职业教育好新闻评选通讯类三等奖”。至此,胡圣勇老师连续九年共有12篇(幅)作品荣获“南京职社网好新闻奖”(优秀奖、一二三等奖、十佳奖)。

  2012年9月,胡圣勇老师到浦口中专校学生处工作以来,重拾搁置了近20年的文笔,潜心耕耘于通讯报道和新闻摄影园地。怀揣教育真挚情感,立足弘扬身边正能量,聚焦校园精彩瞬间,坚持写有温度的报道。在校园新闻写作上,能够做到及时、精准、高效,始终保持热度不减,站在一定高度,不断拓展宽度和深度,携手学校办公室、团委等部门,除了中考季的集中宣传,日常把镜头主要聚焦到文体活动、社团建设、安全保卫以及“成长杯”班主任基本大赛、“老山夜话”班主任沙龙、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等德育宣传上。近九年来,胡圣勇老师共撰写了新闻稿近800篇,拍摄的照片近20000张,有近600篇宣传报道稿和近2000张照片被省市职业教育网、区教育信息网以及《扬子晚报》、《现代快报》、《金陵晚报》、《新江北报》等纸媒采用,先后汇编成册3期《德育纵横》,责任编辑12期《德育之窗》,助推多部学校宣传片和社团宣传片在南京市和全国校影视评比中荣获一二三等奖。胡圣勇老师连续多年被评为浦口中专校教育信息和党建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获“2020年度南京市职业教育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从胡圣勇老师通讯报道、新闻摄影、微信等类型获奖作品来看,较为全面反映浦口中专校在技能大赛、对口高考、德育活动、社团建设、班主任队伍建设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好人好事,先后有12篇作品获得南京职社网好新闻优秀奖,其中通讯报道类为主,先后有《浦口中专校与在宁的外国友人开展青奥同心结文化交流活动》、《“金牌是献给父亲最好的礼物!”—浦口中专校全国英语技能大赛金牌指导教师张霞侧记》、《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憨厚的男教练带领一批“女汉子”勇夺省篮球赛冠军》、《风雨彩虹  梅开二度--浦口中专校管云老师指导学生胡健勇夺全国技能大赛客房服务项目桂冠纪实》(与张璐老师合作)、《浦口中专校开展走访贫困生家庭行动》、《十年磨一剑  踏平坎坷路—浦口中专校全国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和三个单项“十佳”优异成绩获得者林静老师侧记》、《特殊的节日  特别的问候--浦口中专校一批德育人把爱心奉献给贫困生家庭》等8篇作品获得南京职社网好新闻奖;新闻摄影类,先后有《简约而不简单  精炼不失精彩--浦口中专校秋季田径运动会》、《十八岁意味着什么?  青春 感恩  责任 理想》2幅作品获得南京职社网好新闻奖;微信类,先后有《回眸来时之路  艰辛蕴育花香—浦口中专校在2017年对口高考中再创佳绩》(与季丹华老师合作)、《集齐七个龙珠能召唤神龙,集齐五个一能召唤什么?--浦口中专校接受南京市德育工作视导获得好评》(与季丹华老师合作)两篇作品获得南京职社网好新闻奖。

附盟员胡圣勇老师荣获南京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网站好新闻奖作品:

1.2013年度  优秀奖  新闻摄影类《简约而不简单  精炼不失精彩--浦口中专校秋季田径运动会》

2.2014年度  优秀奖  新闻报道类《浦口中专校与在宁的外国友人开展青奥同心结文化交流活动》

3.2015年度   一等奖  通讯报道类《“金牌是献给父亲最好的礼物!”—浦口中专校全国英语技能大赛金牌指导教师张霞侧记》

4.2015年度   二等奖  通讯报道类《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憨厚的男教练带领一批“女汉子”勇夺省篮球赛冠军》

5.2016年度  佳作奖  通讯报道类《风雨彩虹  梅开二度--浦口中专校管云老师指导学生胡健勇夺全国技能大赛客房服务项目桂冠纪实》(与张璐老师合作)

6.2016年度   优秀奖  新闻报道类《浦口中专校开展走访贫困生家庭行动》

7.2017年度   优秀奖  微信类《回眸来时之路  艰辛蕴育花香—浦口中专校在2017年对口高考中再创佳绩》(与季丹华老师合作)

8.2018年度   一等奖   新闻报道类《十年磨一剑  踏平坎坷路—浦口中专校全国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和三个单项“十佳”优异成绩获得者林静老师侧记》

9.2019年度   二等奖   新闻摄影类《十八岁意味着什么?  青春 感恩  责任 理想》

10.2020年度   二等奖   微信类《集齐七个龙珠能召唤神龙,集齐五个一能召唤什么?--浦口中专校接受南京市德育工作视导获得好评》(与季丹华老师合作)

11. 2020年度  三等奖  通讯报道类《特殊的节日  特别的问候--浦口中专校一批德育人把爱心奉献给贫困生家庭》


民盟浦口总支 胡圣勇


上一篇 锐意进取 诲人不倦
下一篇 盟员张强勇获得“嘉克·通用技术杯”焊接技能国际大赛组委会颁发的“金牌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