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张强勇获得“嘉克·通用技术杯”焊接技能国际大赛组委会颁发的“金牌指导教师”奖
[发布日期: 2020-12-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2月19日,2020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八届焊接技能国际大赛”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始于2010年,目前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焊接竞赛之一,被誉为“焊接世界杯”,大赛所取得的成就得到国际高度而广泛的认可。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BRICS BC)、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IASDBR)、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发明协会(CAI)、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焊接协会(CWA)、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CWWTA)、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增材制造技术分会、国际焊接大赛组委会(Arc Cup)联合举办,共有来自中国、蒙古、喀麦隆、保加利亚等国家的39支队伍、300余名选手参赛。

   支部盟员江苏省技能大师张强勇作为主教练率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团队的四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向雨寒、杨林龙、李翔宇、陈彩云等四名同学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和稳定的心态力克国内外技能能手,勇夺电弧焊项目一、二、三等奖奖项和团体铜奖奖项,其中,向雨寒、陈彩云同学作为手工电弧焊项目学生组中唯一的两名女选手,分别取得本项目的一等奖与三等奖,被大赛组委会特别颁发“巾帼英才奖”,指导教师张强勇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金牌指导教师”奖。

   焊接是易学难精的一门技术,国际大赛强手如云,夏季组队之前没有梯队建设,距离参赛只有半年多的时间,面对困难指导教师张强勇毅然放弃了休息,和参赛学生一起,在高温酷暑的天气中就展开了超高强度的训练,每天早八点晚九点进行非常规训练,最后的备赛期间完全脱产训练,最后集训阶段甚至达到了从早8点到晚10点的高强度,没有周末和节假日也不休息,吃在实训场、睡在办公室。

   实训场地环境温度高,光辐射大,环境十分艰苦,同学们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凭着一份对专业的挚爱,挥汗如雨、顽强训练,工匠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传递,他们坚信“刻苦钻研勤练技能,精益求精终成匠才”,最终,这种“精于工,匠于心”的精神使他们取得了卓越成绩。

   赛后张强勇激动地说,“我们的选手取得如此佳绩,充分证明我们的手工焊接与世界一流选手相比不比其他国家的差,特别是我们的两名女汉子的作品让参赛的中央企业集团、各企业和院校大赛精英选手纷纷竖立大拇指,作为一名盟员能够立足岗位,为学校‘双高建设'出一份力深感自豪”。

民盟江苏海院支部  王开顺


上一篇 民盟浦口总支盟员管云老师指导学生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摘金夺银
下一篇 盟员彭丰老师荣获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