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无穷的远方 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发布日期: 2019-04-1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盟员安冬梅荣获鼓楼区2018年优秀公务员


民盟江苏省委妇委会副主任、民盟南京市委妇委会主任、民盟南京市委委员安冬梅,荣获“鼓楼区2018年优秀公务员”称号。

埋首基层勤思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工作以来,安冬梅历经了社区副主任、拆迁攻坚组长、信房接待员、物价检查所副所长、价格认证中心主任、计生局局长助理、副局长、卫生局副局长的多岗位锻炼,接受了竞聘竞岗的双向选择,德能勤绩的群众评议,综合素质的组织考核。在物价局先后组织通过了全省规范化检查所和价格鉴证中心的创建;在拆迁攻坚组用真诚的沟通和实事求是的助困政策,动迁了一户坚持几年不愿谈约的老住户,打破了“零”的记录;在计生局身兼数职,参与策划打造的“七彩人生—幸福家庭”民生项目获江苏省人口计生创新奖;在卫生局创新建成融医保教为一体的“鼓楼区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在全省同级机构中处领先地位,获群众高度认可。在全市率先打造现代化妇幼健康体系,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省市规范化妇儿保门诊达标验收。在爱卫办负责全区卫生城市复审统筹推进工作,通过细致努力的工作,查问题促整改,顺利通过复审工作。带领全区17家社区服务中心,创特色,树品牌,通过了全国中医药基层先进单位复评审。率先建设幕府山卫生应急示范街道,形成居民、社区、街道、单位的系统化一体化卫生应急体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克尽职守,激情工作。

践行使命有情怀。在承担鼓楼区卫计工作的同时,安冬梅担任民盟南京市委委员、妇委会主任、鼓楼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一肩扛起本职工作,一心不忘社会责任,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作为市妇联界别政协委员,针对落实婚前检查保障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人口素质提升、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托幼机构管理等问题,撰写的信息6篇被市政协单篇采用,1篇被省委统战部采用,推动了相关工作的开展。带领妇委会调研撰写的《全面二孩政策背景下,亟需保障女性平等就业权利》提案获得省市政协高度重视,得到相关部门的响应。

作为南京民盟妇委会主任和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一是凝心聚力服务社会。关爱贫困学童,组织盟员捐赠图书几十箱,助力在云贵支教的孙宁生老师建设希望图书室;几年如一日,长期资助南京市西街小学4名学子完成学业;投身南京民盟援助西藏脊柱侧弯患儿来宁治疗活动,组织数十名女性盟员成立爱心妈妈群,每日走进病房进行营养餐配送、心理疏导、学习辅导,长达3个多月的时间,爱心举动感染并带动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加入,在尽到服务社会职责的同时,为民族团结、宁藏交流贡献了绵薄之力;二是定期组织文博参观、才艺展示、学习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每逢妇女节、母亲节等重大节日,筹划并举办有意义的活动,每年都为过整生日的女盟员举办集体庆祝活动,引领各行各业的女盟员建功立业,展现巾帼风采;三是主动担当,组织鼓楼区全体盟员以各种形式服务社会发展。

建言献策有作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安冬梅走近百姓生活,贴近民生民需,要时刻怀揣一颗亲民之心,固守一份家园情怀,说民生实情,想民生实策,出民生实效参实政议实策出实效,不走过场、不出虚招、不存私心。她认为,唯实唯民唯国之强盛是知识分子在中国梦行进中的原则。知识分子要为国是建言,为民生呼吁,要树立正确的三观,要从百姓的牢骚读懂民意的晴雨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如此,才能担得起知识分子为国家建言献策的责任,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多重身份意味着多层责任。她始终牢记委员责任和使命,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是二组参加活动最多的委员之一。她聚焦民生,建言献策,成为二组提交提案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最多的委员。一年来,她共提交提案1篇,撰写社情民意8篇,还有多篇被市政协采用。其中,《充分发挥校医在学校健康教育中的专业优势》被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列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区域医联体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改进建议》被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立案;《在校园推广中医药文化,助力南京成为中医药教育普及领先城市》被列为民盟南京市委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流动人口保洁员健康问题突出,建议提供免费体检》被市政协《政协信息》单篇采用,《继承传统,砥砺前行》在《团结报》全文刊登。

一年之内,能够撰写如此众多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一方面,源自于她内心强烈的履职责任感,将政协委员、党派成员、本职岗位“三位一体”角色有机融合,积极参政议政;另一方面,也源自她长期深入基层一线,聚焦民生热点,倾听群众呼声,冷静分析问题,勤于思考探索,提出可行对策,使得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都具有厚重的份量。对于社情民意撰写,她的最大体会就是“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工作即履职,履职即工作”。“当你发出了民生好声音,你也实现了委员的高言值”。这也是她主动写、乐于写的最大动力。

梅花香自苦寒来,信息真从民生出。盟员安冬梅用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书写了自己履职尽责的精彩文章。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将个人人生价值的实现与时代发展的脉博紧紧相连,激情工作,热情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安冬梅近年获得荣誉:

2017年度民盟南京市委对外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2017年度民盟南京市委优秀信息员

民盟南京市委西藏脊柱侧弯儿童公益治疗“爱心妈妈”

2017-2018年鼓楼区优秀政协委员

2018年优秀公务员

2017年民盟南京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被评为南京市三八红旗手(集体)。

鼓楼综合三支部 苏真


上一篇 南师附中盟员刁铮人荣获2019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篇 南京民盟盟员盛建入选江苏省首届十大“河湖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