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南京民盟盟员盛建入选江苏省首届十大“河湖卫士”
[发布日期: 2019-03-2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9年3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水利厅、团省委、扬子晚报联合在南京河西“南京眼步行桥”举办2019年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江苏省首届十大河湖卫士”授牌仪式,现场来自水务、水利部门和高校的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南京民盟盟员、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盛建,入选江苏省首届十大“河湖卫士”。

盛建,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南京爱心之旅志愿者。作为“绿水行动”项目负责人,组织市民以徒步、皮划艇漂流、无人机考察、社区讲座、参观环保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开展环保公益活动100多场次,在河道边、社区、学校宣传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与《扬子晚报》合作创建“保护母亲河——江河卫士联盟”,动员市民参与到水环境的共同保护和建设,维护黑臭河道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水环境整治成果。曾获得获得母亲河奖—绿色卫士、江苏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江苏好青年、省优秀志愿者、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南京好市民等荣誉称号。

此次获得“河湖卫士”称号,盛建表示,在持续8年的公益活动中,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定要给子孙后代留下一条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讲话精神,并深刻认识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给子孙后代留下一条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关爱好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这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使命,也是舍我其谁的担当。今后将更加充满信心的投入保护母亲河的公益活动中去,培育更多的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身边的河湖保护中,建设美丽的江苏。

民盟秦淮综合二支部


上一篇 无穷的远方 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下一篇 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