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
[发布日期: 2019-02-2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浦口民盟盟员李玉娜被吸收为“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近日,喜讯传来,经过多年的打磨和积累,浦口民盟盟员、浦口区电信局办公室科员李玉娜被吸收为“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这既是一种荣誉,同时也彰显民盟盟员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结出的硕果。对文化的自信与传承,对文化艺术的爱好和学习,极大了丰富了李玉娜的内心世界,净化了心灵,陶冶了情操,充实和提升了自我。

      李玉娜自幼喜欢画画,由于受条件和环境的限制,读书期间很少接受正规绘画培训学习。走上工作岗位后,她一边努力工作,一边不忘绘画初心,坚持发展业余兴趣爱好。学习篆刻,学习豫剧、黄梅戏、昆曲等传统戏曲,曾跟江苏昆剧院老师学习一期昆曲唱腔和身段表演。从2015年开始,她开始了学习国画的征程。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先是积极加入“习艺修身—浦口区级机关国画培训班”四期学习,2017年又加入了南京电信山水画培训班学习了一年。课堂上,她如饥似渴,生怕漏掉任何一个学习的知识点和练习绘画的机会,同时不懂就问,虚心请教专家;课后,与学员一起交流学习、参观展览。哪怕工作再苦再累,哪怕家务事再多再忙,只要一有空闲,就抓紧时间练习绘画。“绘画其实不为什么,只是一种兴趣罢了。这种兴趣小时候就有了。”访问中,李玉娜告诉笔者。

  绘画的辛苦不言而喻。李玉娜在单位办公室工作,事务繁杂;家里有两个小孩需要照顾与辅导,责无旁贷。但她充分利用业余休息时间,遨游在艺术天地。作为一名盟员,积极参加盟务活动,并挖掘自身潜能,无私奉献,默默耕耘。她充分发挥唱歌特长,参与了区委统战部组织的迎新春文艺汇演,以一曲民歌《龙船调》征服现场观众,赢得热烈掌声;同时,还参加了浦口区元旦迎春长跑活动,受到赞誉。她还积极参加民盟越野比赛、趣味运动会、健康环保公益行等活动,表现积极并取得好成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去年,李玉娜的绘画作品在“学习新思想,走进新时代”省部属企业职工书画摄影大赛中,荣获绘画类优秀作品奖。“参展能督促很认真画一幅画,过程虽然有点煎熬,能有很多收获!”对于画作参展,李玉娜表示,“我们都是追梦人,一切成绩来之不易,及时当勉励。”由于受到家庭环境的熏陶,李玉娜上幼儿园的儿子,特别喜欢画画,多次在学校组织的绘画比赛和浦口区环保绘画比赛中获奖,“只要我一画画了,小孩子平时再活泼好动,他们都能安静下来,静静地看着我画画。无形中,我在享受绘画的过程,小孩子似乎也受到了耳濡目染。”

浦口总支 胡圣勇


上一篇 南京民盟盟员盛建入选江苏省首届十大“河湖卫士”
下一篇 盟员范嵘践行“微心愿”受到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