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范嵘践行“微心愿”受到广泛赞誉
[发布日期: 2019-01-3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近日,南京日报、中国江苏网、江苏文明网、江苏人大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了南京民盟盟员、建邺区人大代表范嵘认领“微心愿”上门服务重病老人的先进事迹。受到盟内外的广泛赞誉。

      “五微共享社区”是建邺区打造的微信公众号,其中有一个内容是“微心愿”,让社区居民反映自己在养老服务、社区环境等方面的诉求。建邺区统战部号召民主党派认领“微心愿”,民盟建邺区基层委员综合一支部主委范嵘,认领了一位老人的心愿,成为老两口的家庭医生。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她就来到服务对象家中探望。

      家住朗诗国际街区的周老先生手术后卧病在床,只能通过鼻饲管进食。去年7月,社区征集“微心愿”时,他的老伴提出,由于周老瘫痪,定期到医院更换鼻饲管非常困难,希望能得到医护人员的帮助。范嵘是沙洲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看到这条“微心愿”,二话不说就决定认领下来。

      上门探访了解后,范嵘对照现有的医疗保障政策,认为周老先生的情况完全符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可以享受到“健康咨询与指导、减免挂号费、减免大型检查费用、免费体检、免费预约三级医院专家号”等服务。第二天,范嵘再次上门,和老两口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这大半年来,范嵘定期来到周老先生家中,为他更换鼻饲管,给老两口量血压,讲解护理常识和营养常识,还带着医卫界盟员为老人体检、调拨更合适的鼻饲管。

      “真是多亏了大家。”昨天,在为老人做了身体检查后,范嵘准备离开,周老的老伴拉着她的手连声道谢,如果没有家庭医生上门服务,老两口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宣调处  刘敏



上一篇 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
下一篇 盟员李瀚韵荣获中国石化第七届青年外语风采大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