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李瀚韵荣获中国石化第七届青年外语风采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 2018-12-1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青春,是一场华丽的冒险,左手触摸胆怯,右手捕捉希望;

         青春  ,是一场激烈的赛跑,理想与现实在脚步中此消彼长;

    青春,是一首蜿蜒的歌谣,起承转合间邂逅成长的力量;

.......

     12月12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中国石化第七届青年外语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支部选手李瀚韵捧回金奖,创造了扬子石化公司在历届外语风采大赛上的最好成绩。


      中国石化青年外语风采大赛是集团公司的一类竞赛项目,截至今年已成功举办七届,为中国石化加强国际化青年人才培养的一项知名品牌赛事。来自133家单位的26000余名青年参加了选拔和培训,518名优秀选手参加了上海、成都、淄博、徐州4个赛区的比赛,10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半决赛,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角逐金奖。经过层层角逐,最终7名选手获得金奖,7名选手获得银奖,7名选手获得铜奖,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总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主题演讲,选手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讲述了石化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奋斗事业的故事。第二个环节是即兴演讲,选手在极短的准备时间后流利地阐述如何贡献青春力量等命题。第三个环节是才艺展示,选手各显神通,用舞蹈、配音、情景剧等不同形式呈现出一个个精彩节目。来自外交部和中央电视台的评委对参赛选手表现出的语言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李瀚韵在主题演讲中讲述了“we are SINOPECers, we are superheroes!”的故事,正如演讲中所提到的那样,

      “Under the heat of 40 degrees in summer with our helmet, we remain.(炎炎夏日,酷暑难耐,我们仍头顶帽盔,坚守阵地。)

      365 days of the year, regardless of weekends or holidays, we remain.(四季交替,日夜轮转,我们永远在岗,从不缺席。)

      Facing the doubts, the temptation, the pressure, we remain!(质疑临身,诱惑扑面,压力当头,我们仍不改初衷,坚守本心!)”

       生动地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大赛主题,展现了石化青年在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进程中的才华、担当和风貌。



民盟扬子石化支部 王继元


上一篇 盟员范嵘践行“微心愿”受到广泛赞誉
下一篇 广陵一曲动天地,唯有葛君无人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