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广陵一曲动天地,唯有葛君无人替
[发布日期: 2018-11-2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葛勇琴话》金秋演奏会在邯郸大剧院圆满落幕

   2018年11月11日 青年古琴艺术家葛勇老师演奏会 一场视听盛宴如期在邯郸大剧院隆重举行。

     葛勇老师是中国首位古琴佛咒梵唱者,古琴版《红楼梦》组曲移植演奏者,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古琴金陵琴派代表性传承人,南京九竹琴社社长,金陵昆曲学社副社长。古琴先后师承琴家李家安、龚一、刘正春,又先后得到梅曰强、马杰、朱唏、赵家珍、杨青等前辈琴家的提点。兼善陈氏太极拳、佛咒梵唱、昆曲、京剧、箫埙、唐筝等。

    是已故陈氏太极拳大师马虹先生的得意弟子、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优秀的传承人;曾随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国唐筝推广者傅明鉴学习唐筝的演奏;曾先后请教笛箫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王建农、毛炳民,学习箫的演奏;昆曲先后请教于著名曲家杨立祥、王正来,昆曲教育家:沈莹,表演艺术家程敏、张争耀。将各门艺术之精华有机合理的融入到琴乐演奏当中,演奏气韵既大气磅礴又温婉细腻,以金陵琴派和广陵琴派风格为门径,融众琴派风格于一体,费时六年改编《红楼梦》古琴组曲,得到红楼梦音乐之父、著名作曲家王立平的高度认可并为专辑题字,是中国用古琴演奏纯乐版《红楼梦》组曲的第一人,成为新一代古琴艺术的翘楚。曾荣获中国首届古琴大赛青年职业组银奖(金奖空缺)出版专辑《爽籁清风》《极宇》《琴韵红楼梦》《心闻妙香》。

第一篇:觅知音

葛勇老师赞叹广为流传的千古佳话 伯牙和钟子期的故事


第二篇:杏花影

《杏花影》演绎了一个凄美动人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



第三篇:葛勇情


广陵散


          观众不时为葛勇老师超凡脱俗、精湛高超的琴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葛勇琴韵话邯郸,惊动子期听七弦。历历青山涓涓水,杏花天雨楚楚情。广陵一曲动天地,唯有葛君无人替。

鼓楼一总支综合二支部 李兰





上一篇 盟员李瀚韵荣获中国石化第七届青年外语风采大赛金奖
下一篇 为霞满天情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