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为霞满天情满园
[发布日期: 2018-11-1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如果说,学生是白云朵朵飘浮在蓝天,老师就是那给云朵镶上金边的霞光;如果说,学生是青青小树成长在林圃,老师就是那付出爱和辛勤的园丁……我们的盟员——施桂英老师,就是这金色的霞光,就是这辛勤的园丁。

     施老师,一位年近八十的退休老教师,不但身体健朗,精气神不输年轻人,更令我们赞叹和敬重的,是她壮心不已,退休不卸责,依然积极参加政府关工委组织的社区青少年假期教育工作,不断地奉献力量给社会。

    你看,这就是她——又在为社区孩子讲革命历史故事,在为孩子们幼小的心田播种革命信仰、爱党爱国的种子。施老师说:孩子们并非生活在历史虚无中,他们将来也会有自己的历史和社会责任,了解革命历史有利于他们的成长……

    你看,这就是她——又在把传统讲解和现代教育技术相结合,把信息技术下情境教学和师生互动相结合,通过自己的精心设计,建构起一个生动活泼、富有创造性的德育课堂。她说:我们搞社区未成年人教育,应该注意用好的形式吸引和引导孩子,VR技术就是好形式,所以我不可以不学不用……

    你看,这就是她——又在向前来视察、调研、观摩的有关方面领导、专家、同仁展示自己的社区课堂教育成果。她说:这种展示小到区级,大到省级,就像工作时开公开课一样要求很高,没想到我近八十的人了,还能有上公开课的机会和荣誉……

    不容易,确实不容易,一位耄耋将至的老太太,依然这么忘我地投生于社会教育事业,依然在为社会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依然在挥写为霞满天情满园的美丽人生。这样的人,能几人耶?

    这就是我们的老盟员、我们人民中学的退休老师施桂英,政府的嘉奖,应该是对她金子般闪光的心灵的有力的脚注!



玄武人民中学支部     杨仲来

上一篇 广陵一曲动天地,唯有葛君无人替
下一篇 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