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浦口盟员张永根老师精心指导的十名学生入围“中国校园文学奖”决赛
[发布日期: 2018-07-0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近日,喜讯传来,由民盟浦口区总支委员张永根老师和朱德成校长共同打造的写作特色班级——南京市浦口区高旺小学五(1)班柏雨婷、胡郑义、黄旺、李添爱、马子晨、施婕、石扬、谈天宇、张冉、张欣冉十名学生入围首届“中国校园文学奖”决赛,决赛将在北京举行,采取统一命题、现场写作的形式。目前,在浦口行知教育书院正开展“中国校园文学奖”决赛前集训活动,张永根老师不畏酷暑,为参加决赛的同学进行细致入微的辅导训练工作。

    《中国校园文学》杂志创刊于1989年,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是一本针对中小学生阅读与写作的国家级文学期刊,拥有强大的文学顾问团和编委团队,被誉为中国校园文学事业的“桥头堡”,文科教学改革和创新的“风向标”。为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接轨“大语文”教学改革,引领中小学阅读与写作,2018年3月,《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在人大附中正式启动了首届“中国校园文学奖”评选活动,征稿期间共收到全国5万余件参赛稿,日前大赛组委会已完成学生组稿件的初评与复评工作,全国共有952件作品入围决赛。

     据悉,多年来,浦口民盟盟员张永根老师在浦口区高旺小学开设书法兴趣班和写作系列讲座,并长期担任该校学生兴趣小组的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学生开展书法、写作活动,经他指导的学生多次在校内外书法、作文比赛中获奖。同时,张永根老师精心创作书画作品,作为义卖品,筹得爱心款,用以浦口民盟组织帮扶高旺小学贫困学生。


浦口总支  胡圣勇



上一篇 罗亚玲立足本职工作召开“网红奶茶”食品安全风险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 “南京好市民”候选人——“鸭鸭王子”申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