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一针一线,映射点点滴滴心血
[发布日期: 2018-06-0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浦口民盟盟员任明红老师利用三年半的业余时间十字绣织成《清明上河图》

       小桥、流水、人家,古树、船只、闹市……北宋都城东京一派繁华的景象跃然映入眼帘。这不是拍出来的画面,而是靠着一针一线密密麻麻手工绣织而成。最终使《清明上河图》的画作成为完整的十字绣作品的作者是浦口民盟盟员、浦口中专校学生处任明红老师。

      学校的领导和一些老师,看过此幅《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作品后,很是惊叹与羡慕。据任老师介绍,她从2014年9月份开始,整整用了30个月的业余时间,才织成今天长达5.77米的十字绣成品。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很多时候,下班回家,她就把精力投入到织绣中去,有时在寒暑假时间里,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废寝忘食。当谈及辛苦时,任老师说,为了完成这幅作品,有时一拿起针线,就觉得是一种享受,所以针线就放不下来了,正好是一种精神寄托,心静下来,就可以进入一种超越自我的境界,最终才能坚持到完工。

      任明红老师自幼喜欢音乐艺术,爱好舞蹈、唱歌、二胡演奏等,从事音乐教育30多年,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市区文艺比赛获奖,还创作过歌曲,连续10多年担任学校校企联谊会文艺展演的“总导演”,也是学校迎接新年师生文艺展演的“总导演”,被赞誉为“校园春晚总导演”,由她经手指导的节目,总是有声有色,有吸引力和表现力。

     任老师从2008年起,潜心于十字绣创作,至今除完成此巨幅十字绣作品外,还完成了7幅大型十字绣作品,宽度都在1.2米到1.7米之间。据悉,像《清明上河图》这样的十字绣作品,网上的价格不菲。当谈及经济效益的时候,任老师说的更多的是:是一种爱好吧,对自己来说是一种挑战,我喜欢挑战自我,每当欣赏自己的作品时,觉得有一种成就感和幸福感。

浦口总支  胡圣勇


上一篇 盟员陈永受邀参加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开幕式
下一篇 盟员盛建获得第八届母亲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