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陆俊荣获2018年“南京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18-05-1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据悉,5月4日揭晓的2018年度“南京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获得者共12位,南京民盟盟员陆俊耀居榜中。

      “南京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南京市委授予南京青年的最高荣誉。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南京市青年联合会为树立和宣传当代青年典型,引导全市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投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南京青年五四奖章等奖项评选活动,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青年人的积极响应,经过逐级申报、层层推荐、公开演讲、投票评审等多个环节的综合考评,全市共评选出12位“南京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获得者。每一位获奖者都是全市各界先进青年的杰出代表,优秀典范,他们在各自的行业和岗位上都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做出了突出贡献。盟员陆俊获此殊荣,为南京民盟争光添彩,扩大影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附:陆俊同志事迹简介

    陆俊,男,1981年2月出生,南京民盟盟员,本科学历,硕士在读。现任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子公司南京太阳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文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长期扎根在文化产业第一线的老兵,亲力亲为为文化的传承默默奉献。南京不缺电影院,但是民国电影院只有一座。大华大戏院在他手上重新绽放,修缮改造后的大华大戏院被评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南京市文化产业十大重点项目”和优秀民国建筑称号,开启了民国建筑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树立新街口文化新地标。助力文化产业创新创业,推动文化产业多样化发展。他负责打造的太阳宫项目在助力2014青奥文化活动、巩固玄武湖东岸文化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引入李志、许晓峰和卢中强等名人音乐工作室,形成南京新音乐文化聚集地和风向标。同时他摸索构建了一条“剧场演出—少儿艺术培训—艺人培训—音乐平台”,形成完整的“造星产业链”,以音乐文化集聚经济效能,让独一无二的太阳宫湖景文化生活广场和名人名家工作室品牌能够薪火相传、不断为音乐界输送“新鲜血液”,焕发古都南京文化的创新魅力。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大众享受文化服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该同志创新理念路径,通过提档升级南京老影院、打造社区特色剧场,让文化消费渠道常态化,使居民大众常态化接受到文化的熏陶和服务。他负责的南湖电影院被列入南京市“七个一批项目”,是2014、2015年度市区两级政府重大项目,获得2016年南京市文明工地和优质结构工程奖,入选2017年南京市委宣传部双效统一案例。他正在精心筹备的南京演艺中心项目从大文化、大演艺的角度出发,打造成辐射周边地区,带动区域发展、兼具南京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城市演艺综合体。

     陆俊同志获2017南京青联年度人物、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第二批“青年文化人才”、第四届南京文化产业“金梧桐奖”、南京市文化产业商会“创业创新创优奖”、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5、2016年优秀个人等,现任南京市政协委员、南京市建邺区人大代表、南京社会组织党外人事联合会文化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南京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理事、南京市民盟文化总支社文支部组织委员、南京市民盟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民盟文化总支委员、南京市商业地产商会联席会长、南京市文化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演出行业协会理事。

宣调处 刘敏


上一篇 盟员盛建获得第八届母亲河奖
下一篇 朱守茹:人生的认真与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