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丹青绘诗意 丹心为学生-----记金陵科技学院支部盟员李维
[发布日期: 2018-04-1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盟金陵科技学院支部盟员李维今年就要退休了,在教师这一岗位上他已经兢兢业业地工作了32年。

    2002年李维老师进入金陵科技学院工作,适逢艺术学院初创,本科招生刚刚开始。当时学院办学难度较大,软硬件条件还未完全到位,特别是书画方面的师资极为缺乏,李维老师勇挑重担,承担了《设计基础》、《素描》、《色彩》、《书法》等教学难度较大的课程。由于江宁的教学楼还未盖好,学院暂借汤山炮兵学院的场地开展教学,李维老师常常天未亮就来到白下校区,乘坐校车前往炮兵学院,往往晚上回家时天已经黑了。即使在这样较为艰苦的条件中,李维老师仍然认真负责地上好每一节课,年年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当面对别人的赞扬时,李维老师平静地说:“这没什么,因为每个老师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好”。

    2005年人文学院开设了书画鉴赏方面的课程,急需寻找相关师资。为了支持人文学院专业的发展,李维老师不辞辛劳,为人文学院学生讲授《中国绘画史》、《国画技法》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他发现学生绘画基础较为薄弱,严重影响了课程的学习。于是他针对专业和学生的特点,采取了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从简单技法开始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教学案例的选择注重实用性和趣味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生们普遍感到复杂难懂的技法在李维老师的讲解和点拨之下变得清晰易懂,越学越感到趣味无穷,原先一些对绘画毫无兴趣的同学也深深爱上了这门课程。此外他还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鼓励并辅导学生参加室内设计师、平面设计师的考试并获得相应的资格证书,为学生未来的就业拓宽渠道。

     辛勤的耕耘换来了丰硕的成果,李维老师获得中国文联国家级、省级、市级书画大赛各类奖项多次,他指导的学生多人获得江苏省省级金奖、二等奖、三等奖,2011年以来他已经连续4年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尽管将要退休,但李维老师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个老师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好”,他一直在认真践行着这句话,他就像那支生花妙笔,挥洒着丹青为学生的成长带来美好和诗意,他还在继续默默地奉献和求索,为学生辉煌的明天奉献一片丹心!

民盟金陵科技学院支部  许剑颖

上一篇 朱守茹:人生的认真与执着
下一篇 浦口民盟朱世红老师:20年无偿献血近60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