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浦口民盟朱世红老师:20年无偿献血近6000毫升
[发布日期: 2018-03-2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春风送暖,人间有爱。3月20日,在民盟南京市委盟务工作会议上,浦口民盟教育支部盟员、浦口中专校综合高中部朱世红老师被盟市委授予为“西藏脊柱侧弯儿童公益治疗‘血融汉藏’爱心奉献奖”,并受到表彰。手捧金光闪闪、刻有“穿越四千公里爱心接力”“血融汉藏”等字样的奖牌,朱世红老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因为,在她的心里,荣誉的获得,表明了盟市委对她的爱心举动的高度认可,更重要的是,自己又做了一件好事与善事,为西藏残疾儿童献血,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值得!朱老师眼前仿佛又回到了去年那个难忘的献血场景。

 

     2017年,盟市委开展了援助西藏脊柱侧弯儿童公益治疗活动,把三位西藏脊柱侧弯儿童接到南京鼓楼医院进行治疗,为保障治疗工作的顺利进行,盟市委还开展了爱心捐款和爱心献血活动。在捐出一份爱心款的同时,朱世红老师还主动报名盟市委,积极要求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爱心奉献西藏残疾儿童。尤记得,2017年的8月17日,立秋虽过,仍是高温酷暑天气,朱世红老师在給学生上过两节课后,行色匆匆赶往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到达时,已经是满脸的汗水,稍微平复一下心情,她又撸起袖子,毫不犹豫地一次性献出400毫升的新鲜血液。“当时有点紧张,也怕赶不上这一趟献血活动。还好,终于献了一回爱心。”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朱老师仍历历在目,“看到民盟好多同志在献血,自己来迟了,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朱世红老师目前任教于浦口中专校综合高中部,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助力近千名综高学子圆梦大学。语文教学上,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先后被评为浦口区语文学科带头人、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她还担任过学校信息员,撰写多篇新闻报道稿,曾荣获过南京市职社网“通讯报道好新闻奖”;她担任综合高中部班主任时,风雨兼程,经常利用早、晚自习时间,赶到学校,走进教室,义务辅导学生功课,受到学生家长一致好评,先后获评学校、浦口区优秀班主任荣誉,所带的班级曾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

     2014年11月,朱世红老师经过申请、批准,光荣加入中国民主同盟,先后担任浦口民盟教育支部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等职务,因表现突出,被盟市委授予为“优秀盟员”。她积极参加盟务工作和盟务活动,在2017年盟市委组织的经典诵读活动中,她和盟友们一道,响亮有力的朗诵,赢得热烈掌声。

      在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同时,朱世红老师发扬民盟团结奉献的传统,坚持服务社会,到敬老院慰问老人,更多的是通过义务献血,奉献他人,赢得社会赞誉。朱世红老师1999年开始献血行动以来,在近20年的时间里,无偿献血近6000毫升。“中途有一两年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允许献血,其它的年份几乎每年都献血,有时一次,有时两次。每次至少献血200毫升,一般300毫升,也有好几次献了400毫升。”访问时,朱老师颇为自豪地告诉笔者。据悉,由于朱老师目前献血总量较高,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正在帮助其申报“国家级无偿献血奖”。面对荣誉,朱老师,十分淡定,并表示自己献血全是自愿行为,绝不是图谋将来对自己和家人的回报。“自加入民盟组织以来,朱世红老师在每一次浦口民盟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中,总是早早到场,主动积极接受医护人员检测、抽血等程序,看不出她有一点紧张畏难情绪。”浦口民盟总支周存荣副主委对朱世红老师义务献血表现表示了高度赞赏。在浦口民盟内部,朱世红老师被盟友们称为“献血达人”。

 

       俗话说:做一件好事不难,把一件好事长年累月做下去很难。朱世红老师的义务献血爱心举动,在深深地感染着民盟同志。一本本红彤彤的献血记录本,一笔笔清晰的献血记录,一个个凝聚爱意的阿拉伯数字,凝聚着朱世红老师无数的鲜血和无限的爱意。血脉相连,同根同祖;同盟同志,同心同行。访问结束时,已届“四十不惑”的朱世红老师表示,只要身体许可,愿把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让血液在爱心的长河中静静地永不生息的流淌。

浦口总支 胡圣勇

上一篇 丹青绘诗意 丹心为学生-----记金陵科技学院支部盟员李维
下一篇 我与《民盟心 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