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沈婷婷荣获民盟中央演讲比赛第一名
[发布日期: 2017-11-1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1月11日,在民盟中央主办,民盟上海市委承办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演讲比赛中,南京民盟盟员沈婷婷代表民盟江苏省委代表队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沈婷婷的演讲题目是《听我说那过去的事情》,她饱含深情,从玄武湖上的一叶小舟说起,将南京民盟诞生的历史和奋斗过程,以及作为一名盟员的社会责任与感悟,向来自全国的盟员代表娓娓道来,故事曲折生动,引人入胜。加之婷婷优美沉稳的声线、低沉厚重的配乐和精彩珍贵的配图,更是令人沉浸其中,久久不能忘怀…

 


          当晚,她在工作笔记中写下了这段话——

      成为盟员,真好!

     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选手,都是来自各行业一线的盟员,每一位老师的爱岗敬业都让我深深地感动!天津的科学家老盟员,自己撰写演讲稿,满怀深情地诵读出对盟组织的热爱,令人心潮澎湃、感动自豪;80岁的老盟员刘子枫、广电前辈刘家祯、上戏教授厉震林,他们幽默风趣的点评和现场教学,都让我受益匪浅!

    当结果公布时,我第一时间想到了在我身后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们:赛前,南京民盟宣调处魏淑玲老师为我提供了极具南京民盟特色的文字初稿,让我在比赛中得以充分发挥;青委会委员范凡一连几天熬夜制作并反复修改了PPT,使演讲效果能够更加完整地表达呈现;盟员张宪在比赛开始前,反复配合我演练播放PPT,确保声画统一流畅……

   还要感谢给予我高度的信任的江苏民盟胡刚主委、吴胜兴副主委和唐双辰秘书长,全力保障我参赛的章卫平处长,始终支持、鼓励我的南京民盟王汝成主委、戴云副主委和有爱的机关同志们!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我接到了上海民盟的电话,询问我的饮食禁忌,因为我的参赛资料民族一栏写的是回族。这让我看到了他们在细节上的无比用心和辛勤付出!

     民盟就是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加入民盟,真好!


婷婷的其人其事

     沈婷婷(播音名管婷),1982年6月出生,2010年11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现任职南京广电集团担任播音主持工作。先后担任《男婚女嫁》、《体育世界》、《天下任我游》、《阳光体育》等名牌栏目主播。

 

      现任民盟江苏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南京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秦淮区政协委员、洪武路街道政协工委委员。

      别看她年龄小,盟龄也不长,在南京民盟可是出了名的盟务积极分子,担任各种重要活动的主持工作,在社会上也是“公益达人”哦!

      组织创建“南京好童声”——江苏团省委十佳公益项目

      2012年起先后创建:方兴小学、红山外来子弟小学(现樱花小学东方城分校)、南京市第十八中学、建宁中学等合唱团、朗诵社团和校园广播站。带动南京民盟声乐老师加入授课队伍,坚持每周开设2小时的训练课程。该项目得到时任市委宣传部徐宁部长批示,南京电视台以此拍摄制作专题片《乘着歌声的翅膀》。

      带领“新市民”孩子先后参加江苏省“公益有你”大型广场演出、“青春奥运、律动华夏《青奥序曲》全球首演”、南京市文联“金陵五月风”开幕式演出、南京电视台 2015社区春晚演出等,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为建宁中学(原工读学校)学生开设公益朗诵课程,建立专业的校园广播站,对孩子们的语言表达、心理素质、文案写作、设备使用等各个方面进行每周1小时的辅导。

    “新盟残疾人艺术团”公益项目

   2015年受市委统战部委托,创建“新盟残疾人艺术团”公益项目,每周授课2小时,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和残疾朋友的欢迎。获评鼓楼区新门口社区“最美公益人”。

    其他社会公益项目

     2013年,随民盟南京市委“烛光行动”活动赴贵州毕节山区“田字格小学”帮教,长年沟通爱心人士进行捐资助学。

     2015年, “拥抱被遗忘的天使” 公益创投项目,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其间多次实地走访江苏省内几十名“失依儿童”,进行持续资助和关怀。

   2016年,牵线南京民盟为十八中学患病学生苏某进行募捐,开展医疗救助工作。牵线民盟市委栖霞区总支、文化专委会为十八中学捐赠全新图书一千册。

硕果累累

   2013年获民盟南京市委“活力基层组织建设年”先进个人称号。

   2014年获江苏团省委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2015年获南京广电集团爱心主播称号。

   2016年获南京市政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获民盟江苏省委“民盟江苏省委成立60周年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在民盟南京地方组织成立七十周年纪念大会上,沈婷婷被评为“南京民盟杰出盟员”,颁奖词是这 样写的——           

                                                                                     电波声中,她是光鲜亮丽的女主播;

   放下话筒,她指导新市民子弟尽情放歌。

   她投身公益事业,默默付出,

   热心盟务活动,勇挑重担。

   在多彩的人生舞台上,她倾情演绎:

    责任在肩斗志昂扬,

   小女子自有大能量!


韩莉

上一篇 陶行知支部李燕老师获第二届中国讲师大赛“全国十强”
下一篇 保志明老师的化学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