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新春前夕闻喜讯 满载荣誉再起航
[发布日期: 2016-01-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盟员苏慧负责的项目荣获南京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丙申猴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盟南京市委欣闻喜讯,盟员苏慧负责的项目在2015年度南京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中荣获一等奖佳绩,为全市盟员迎新春注入了新活力。

    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是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奖项之一,主要奖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应用性成果,对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带动转型升级,显著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代表着南京市科技成果水平的最高奖项。科学技术进步奖每年评审一次。

    2015年,共有95项科技成果被市政府授予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65项,苏慧负责的“铰链式混凝土生态护坡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获一等奖。

    “铰链式混凝土生态护坡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将防灾减灾理论与生态学理论相结合,从砌块设计、施工工艺、动水压力、地震反应特性等方面进行研究,首创土壤生态修复及景观建设生态护坡技术,通过新型的锚杆-铰链式砌块生态边坡防治措施,解决了传统护坡水土易流失难题。该项目获发明专利授权8项,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9项,发表论文26篇,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研究成果在多项护坡工程中推广应用,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铰链式混凝土生态护坡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负责人苏慧,是一名学术成绩突出的土木专业博士,更是一名热爱民盟组织的盟员。现任民盟金陵科技学院支部主委、金陵科技学院科技处处长的她,兢兢业业做好学校本职工作,务求实效开展民盟盟务工作。苏慧此次喜获大奖,不仅进一步彰显了盟市委有声音、有形象、有作为、有影响、有特色的“五有组织”形象,也为全市盟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拼搏创新精神、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了正能量!

办公室  刘坤

上一篇 南京民盟盟员刘儒香律师荣获省司法厅 2015年“法润江苏”先进个人
下一篇 南京民盟盟员盛建被江苏省政府授予第三届“江苏慈善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