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南京民盟盟员盛建被江苏省政府授予第三届“江苏慈善奖”称号
[发布日期: 2016-01-2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近年来,全省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政策法规创制、慈善组织培育、慈善氛围营造、慈善资金募集、志愿服务开展、慈善文化培植等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一大批热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组织和个人。近日,为表彰先进,激励公众广泛参与,根据《江苏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有关规定,江苏省人民政府决定,对2013—2014年来为我省慈善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其中民盟盟员盛建被授予第三届“江苏慈善奖”“最具爱心的行为楷模”称号。

   南京民盟盟员盛建,在南京市水务集团长期从事水质监测工作,给排水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十多年来一直在为南京市民能喝上放心优质的自来水而辛勤工作。在工作中,盛建监测过南京市以及江苏全省的上百座水厂,对这些水厂水源进行专业调查;还处理过市民水质投诉,在对数千户市民饮用水问题细心解答和勘查水质后,经过总结与深入思考,盛建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更为深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2011年7月,盛建和一群热爱环境保护的南京市民共同组建“南京爱心之旅”环保志愿者团队,长期开展宣传保护环境的公益项目——“绿水行动”, 开展对南京河道、湖泊的漂流、检测、考察活动,倡导“划着皮划艇去捡垃圾”等的亲水环保活动,在工作之余作为环保志愿者走遍了南京周边地区的座座青山、条条河流,号召了越来越多市民加入到关注城市水环境的公益活动中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盛建作为“绿水行动”的公益环保项目负责人,带领环保志愿者,组织市民,以徒步、皮划艇漂流的方式,至今累计开展公益活动100多次,参与市民5000人次,考察了20多座水库、40多条河流和100多个废弃矿山宕口,积极宣传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南京环境的共同保护、共同建设上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主流媒体报道累计达60多次:人民网“中华慈善新闻”、《新华日报》、《扬子晚报》、《南京日报》、《金陵晚报》、《现代快报》、《江南时报》、江苏电视台“德行天下”、“零距离”、“新闻眼”、“青年江苏”、 南京电视台“东升工作室”、“直播南京”、“民声”、 江苏电台“故事广播频率”曾经对“绿水行动”和盛建个人,做过公益活动、公益人物的报道。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盛建作为一名水质检测专业的工程师,将继续积极倡导履行社会责任,动员更多的市民朋友们,共同为拯救水环境资源、造福子孙后代,为促进我省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作出新的奉献。

盛建向小学生志愿者讲解水环保监测

秦淮区综合二支部 盛建

上一篇 新春前夕闻喜讯 满载荣誉再起航
下一篇 晴空一鹤排云上,肩负担当士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