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点亮心灯 与爱同行
[发布日期: 2015-07-0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莫愁中专校盟员段朝晖老师,2015年6月参加建邺区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经过首轮学校推荐、二轮笔试和三轮面试的层层选拔,最终荣获中学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她爱自己的学生,爱自己的班级,在班主任工作中辛勤的耕耘着,她用理解、尊重、接纳、关心、信任、耐心,捕捉那些稍纵即逝的教育契机,通过主题班会、实践调研、志愿者活动等各种渠道,寻找班级的合力,在民主平等的氛围里,正确引导学生价值观,让学生自己发现问题,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已成为学生健康成长中不可或缺的正能量。

   最好的教育,是让学生在班级活动中塑造自我,在老师的无私奉献中完善自我,并留下珍贵的成长记忆。她不断总结、不断反思、不断实践,其主持的“心怀感恩、与爱同行”主题班会作品在首届“体验式团体教育模式”论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先后所带班级10电气班,被评为区“良好班集体”;12高电子班,被评为区“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让我们用生命之力,开启智慧之门,点亮心灵之灯,爱与我们同行。正因为我们执念着这样坚定的教育信仰,所以我们才会有坚持、有期待、有梦想!

莫愁支部  刘崑


上一篇 云卷云舒自在歌
下一篇 燃烧的决心犹如宣誓的握拳,举起便不会放下